[365-101] 一百有感

馬德里機場附近的天空。
連天上的雲都這麼有藝術感,真不愧是我心愛的西班牙啊~



沒想到365的挑戰會陷入這般苦戰。一年都快過了一半,才這麼龜行到了第一百零一篇。但我不免也要阿Q地這麼想一下,還好我立下365的挑戰,本暴露格才終於有了一年文章破百的紀錄啊。果然目標是要訂得又高又遠,才有進步的機會。回想去年我立下週週要發文,一共要挑戰52篇的計劃,最後不過寫了20篇(這不能不XD一下),照這個比例推算,365*(20/52)= 140.3,只能說我在六月尾勉強爬進100篇也算是有比去年進步了。(真是有在為自己找臺階下,以及為下半年鋪梗的嫌疑啊!)

回顧這一百篇,很明顯可以看出讓我有極欲分享的衝動的事物不外乎『美食』、『電影』、『閱讀』和『旅行』。但可以觀察到的是,『家事』儼然是個極具潛力的後起之秀。正在拜讀厚厚兩大本『家事的撫慰』中的我,越來越覺得家事真是充滿科學與藝術的一門學問啊!

在365之外,52本書計劃倒是進行得非常順利,已經順利地在六月結束之前跨過中點26本書了, Hooray!! 其中強風吹拂更是完讀兩回,理想的簡單生活也是經常拿起來回顧。這個計劃只進行了一半就讀了這麼多好書,真是讓我越來越期待下半年能讀到更多好書啦!

生活上,近來似乎來到了一個週期性的低潮(還是之前過得太過充實高潮不斷的關係呢?),對於自己有諸多批評,特別是在工作上。今天也忍不住在想,我總是在想『理想的我是什麼樣子』『好羨慕別人好強』『我來到人世間的使命究竟是什麼』之類的事,到底我是不是始終沒認清自己,不夠瞭解自己,或是說不能夠接受真實的自己呢?

想起這件事:先前突然被大大老闆召見,中間他問了我一句"What's your career aspiration? How do you see yourself in five years time?" 我卻整個人一片空白,腦袋徹底當機(還好他也似乎沒打算要聽我的答案)。這才恍然大悟,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已經熱情消褪,更慘的是對於生涯/職涯已經全然沒有方向和目標。這樣盡力過好每一天,卻不知道自己往哪兒走的狀況,還真沒辦法催眠自己算是活在當下,in the moment哪?! 於是,開始常常問自己,"How do you see yourself in five years time?" 希望這麼自問自答多了,可以在下半年找到一個方向。

說到這個自問自答,有感於自己口才越來越駑鈍,近來我把“communication"當作是工作上練習和改進的重點。讀email的時候看到別人用了很漂亮的句子或是字,便把它記下小本子裡。有餘裕的話,便會斟酌一番這封email該怎麼寫,要怎麼approach這個人/這件事,跟小老闆報告的時候要怎麼說(自言自語其實真的是很好的練習方式啊!)。但要小心的是,我這人總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太過害怕犯錯,一切都是因為我害怕別人不喜歡我。有這個毛病,一不小心就會從深思熟慮變成想太多,『咦~愛注意~!』

期許下半年的我,能擁有更多成熟與智慧,更喜歡真實的自己。












留言

Sweety表示…
讀了妳的文後覺得妳真的有很認真在思考耶!
5 year plan超難的~ 我完全是活在當下>///<

365的欠稿讓我覺得妳是個寧缺勿濫的人...有時沒什麼梗我還是會隨手拍個什麼交差...哈哈哈..我大概比較寧濫勿缺吧XD
AnneBear寫道…
謝謝你這個『寧缺勿濫』,真的是好穩的一個台階,好好下啊!!!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