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6] 驛馬星動的五月

Madrid -Sol : 廣場上的熊依然相當俏皮啊~


這幾天常常在想,如果哪個算命師仔細看看我的命相/面相,應該會為我的五月下一個『驛馬星動』的評語吧!這個五月,到了六個國家,十個城市。算出這個數字之後,不禁有些汗顏,要不是大老闆本月也正好飛到London 和Sydney開會,對我不在辦公室這件事情很無感,應該會在心中暗暗想著,這孩子有沒有這麼不想工作啊。。。

也是為了要縮減請假的天數,這些旅行多半是搭乘紅眼航班,加上時差,工作,還有不停的packing & unpacking,身體的疲勞也逐漸累積到了一個快要逼近MBA時期的程度,有時忍不住要想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啊。即便如此,去了從未去過的國家/城市,或是回到熟悉的地方,見到闊別三年的MBA好友...五月的每一天,新舊回憶不停地交織,心中總是有著滿滿的感動和感觸。心靈的充實讓我也就繼續咬牙對抗肉體的疲勞。

走了這麼多的地方,最開心,最感動的,就是回到我最愛的西班牙!在馬德里機場降落的那一刻,看著外頭那熟悉的黃色調的暖暖陽光,我緊緊握著黃老闆的手,小小聲的但壓抑不住興奮的跟他說『回家了!我們終於回家了!』。原本對於要來西班牙這件事非常平靜的黃老闆,也在踏進西班牙國土的十分鐘,臉上開始出現快樂滿點的笑容;  一個小時後,開始對我說『我們留在這裡好了,不要回星星國了啦!』。

第三次來到馬德里,事隔三年,一切卻依然熟悉。坐在地鐵上,走在Gran Via 或是 Plaza Espana的路上,總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好像,過去三年只是做了場夢,夢醒了,我總算又回到原點。這樣的感覺,持續在Pamplona, Bilbao還有Barcelona重複著,沈睡的回憶每天都要被喚起一些。特別是今天,Vueling班機在Barcelona機場降落的時候,離開的這三年還真像是黃粱一夢啊!來到這裡,感覺真的像是回家一樣- 親切,熟悉,溫暖...在Barcelona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想緊緊地握住,因為時候一到,又要出遠門了。


--
離開巴賽隆納時寫下的心情
還有後來的思鄉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