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9] The Monuments Men (台譯:大尋寶家)



跨洲際的長程飛行,實在是太適合看電影、讀書和寫作了。這次旅程中,重看了幾部已經看過的、非常喜歡的電影,也順便看了幾部之前上映時錯過的娛樂無腦片。



其中這一部The Monuments Men ,齊聚了幾位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George Clooney (後來發現他是自導自演), Matt Damon and Bill Murray,題材也非常有趣在二戰中美國組織一群在藝術領域各有擅場的專家,前往歐洲,試圖搶救被希特勒的納粹軍掠奪的藝術品,阻止或許是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文化浩劫。



即便眾星如雲,這部片在IMDB還是拿到低分不是沒有原因。雖然有這麼多演技派的巨星,但整體來說,故事太過平鋪直敘,沒有太多轉折,也沒有什麼驚喜。但是,對我來說,電影中設計的一些小橋段,真的是相當動人,例如他們幾位隊員間的情誼,還有其中一段和『林布蘭』有關的情節(照慣例要忍住不能爆雷啊!)。



除此之外,麥特戴蒙延續Ocean’s eleven一系列電影中的『傳統』,在這部電影裡常常被George Clooney還有其他資深演員笑,每次看到麥特戴蒙被嘲笑的時候,不知為何,我總是覺得特別好笑。大抵是他在本片中被嘲笑的次數夠多,我真的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推薦給想要無負擔的看部輕鬆的電影的朋友們服用。



在宣傳時捕捉到的畫面。
我總是會幻想他們私底下一定還是一直還是互相虧來虧去,很好笑的樣子。


因為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當年的隊員的照片,還有搶救藝術品的實錄,
也都隨著電影上映重新受到矚目。
這些照片也都有在片尾出現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