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4] 漫步可倫坡 Colombo - Part 1


一直以為Colombo是Sri Lanka的首都,直到這次旅行才知道,Colombo只是經濟商業大城,真正行政上的首都是在Sri Jayawardenepura Kotte ,位在Colombo的郊區。


在Sri Lanka,除了汽車外,Tuk Tuk 嘟嘟車是最常見的交通工具。我們在這兒的好朋友Rajiv告訴我們,斯里蘭卡沒有自己的汽車品牌,所有的汽車都是進口,或是進口零組件後在這裡組裝而成,所以稅賦很重,以當地人的收入水平來說,對一般家庭來說,汽車算是奢侈品。於是乎,像是三輪機車的Tuk Tuk 就成了一般人家最好用的代步工具,跟機車比起來,Tuk Tuk可以載貨載人,又可以遮風避雨。後來跟司機打聽,一台Tuk Tuk售價大約在USD 8,000,其實也不便宜,但跟汽車比起來已經算是物廉價美了。




這是我們搭上的第一台嘟嘟車,裡頭還有meter 
長得很帥氣的司機今年28歲,已經有兩個小孩了。
笑起來很誠懇的他,也很會做生意--
這天後來的行程,都是他的嘟嘟車載著我們跑的。


(圖片來源:The Resident Princess Blog

個人覺得斯里蘭卡的Tuk Tuk的造型還蠻可愛的,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把車保養得很好,
還會自己加一些裝飾,只是Tuk Tuk司機個個都有個飆車族的靈魂,
坐起來真的是有幾分驚險啊!




另一個讓我很驚嘆的交通工具是這兒的公車。
Sri Lanka的公車造型也是很復古,讓我想到電影裡頭School Bus,只是形狀更方一些。
讓我驚嘆的點在於:這裡的公車不關門的!
(其實我懷疑他們的公車根本沒有門)


在大部份的地方,根本沒有『公車站牌』這種東西,公車像是一部大型計程車,可以在路邊隨招隨停的。說是隨招隨停,其實常常公車還沒停下來,乘客就跟著跑啊跑的就跳上去了。走在路上的時候,旁邊一台公車經過,突然就有個人跳出來的這種景象,我也看見了好幾次。看得我都要讚嘆,斯里蘭卡人的運動神經真好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