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7] Mariah Carey @ Singapore

價值將近300塊新幣的第一排
果然拍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分錢,一分貨嗎?





大約一兩個月前的一天尋常清晨,在我走向家附近的公車站牌時,發現一旁的廣告換了,換了一個讓我有點兒興奮的廣告-- 




WOW! 兒時的天后Mariah Carey要來新加坡開演唱會耶!


雖然我不是什麼超級粉絲,說起來她最紅的年代我也還沒有開始聽西洋流行樂,但Mariah Carey當年以小名咪咪強勢復出的時候,我也是有買她的專輯的。而且當時正處於一種自以為假掰的文青的時期,常常嘴巴上說『聽起來好芭樂噢!』,心裡面倒是覺得『雖然很芭樂,但真的很好聽啊!』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2001年的這一首 Never too far away,曾經陪我度過無數個失眠的夜晚,不管聽過幾次都百聽不厭。



啊!一不小心就離題了!總之看到海報的當天,很興奮地立刻查了演唱會的資訊,然後一看到最便宜的票都在一百塊新幣以上,我就默默地把網頁關掉了。雖然是天后咪咪,可是那個月我的錢包瘦瘦的,嗚嗚嗚。


事隔一個多月,就在Mariah Carey ("MC") 演唱會的前一天,神通廣大黃老板突然告訴我,『明天是MC演唱會耶!我大老闆給我們四個人免費的公關票,讓我們去Team building一下』!但是因為沒有多的票,黃老板對於我不在還要跟小老闆兩個男人一起去聽MC演唱會,感覺有些不安(事後證明他是應該要不安XD),正在猶豫不決之際,演唱會當天早上我接到黃老闆的電話,『小老闆不去啦!他的票給我了!而且是第一排耶!!』一查之下,這張票是貨真價實的舞台前方第一排,價值將近300塊!


掛下電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最近真的心想事成的有點太誇張了!莫非我不知不覺之前成為向宇宙下訂單的高手了嗎??


根據同事的說法,一般來說,來自歐美的大牌歌手,來到星星國開演唱會,通常會

 1) 遲到,很晚才開唱
 2) 開唱之後,如果有唱過一個半小時就算是你賺到了!
 3) 安可就可以不用想了,基本上沒有幾個歌手會有安可曲的。

就在這麼多的冷水之下,加上MC之前在韓國日本的演唱會都負評不斷,我和黃老闆其實原本完全不抱任何期望,只是想說很久沒有聽演唱會了,需要感覺自己還是年輕的XD。


萬萬沒想到,這一天MC 

1) 九點準時開場 (遲到的我們就這麼硬生生的錯過一大段,準時到的朋友也說他還在玩手機,MC就突然出來開始唱了,嚇了他一大跳)
2) 扎扎實實的唱了兩個小時
3) 居然還有一首安可曲!


而且,MC這一天唱的真的是超~好~的~!!整個就是讓我們聽得如痴如醉,覺得她真是超級實力派唱將,連招牌海豚音都出現了!她狀況整個好到,那歌聲真的是讓我們都快要起雞皮疙瘩了!!最好笑的是,她一整個就很像急智歌手張帝,講話講到一半就會用唱的把話給唱完!咪咪天后這天大概也是因為狀況很好,一掃之前韓國和日本毒舌負評的怨氣,龍心大悅之下,唱到最後還買一送二,她的兩個雙胞胎小小孩都被抱到舞台邊,跟觀眾說了幾句話(娃娃音超可愛的啊!)。


當天舞台下也有許多名人,被鏡頭照到,馬上就被認出來的有剛在新加坡網球賽拿下冠軍的Serena Williams,還有一個帶墨鏡戴帽子完全看不出來是哪個藝人,只覺得她聽歌聽到超嗨,第二天新聞出來原來是張柏芝 (看不到臉都覺得看起來很正!柏芝真的是大美人啊。)當天台下也有很多同志朋友,來自菲律賓、泰國、澳洲、中國、馬來西亞...,個個都像來朝聖的,各種吸睛的小道具都準備得很齊全。


非常愉快的一個夜晚!感謝神通廣大黃老闆,再一次讓我心想事成。


再跟大家分享一首,當天讓我們都聽到眼眶含淚的Hero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在電影Love Actually 小女孩演唱的,
MC原唱的1994年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順道一提。
當年我好喜歡電影中的Liam Neeson的兒子,超可愛的小男孩 Thomas Brodie-Sengster 


近也演出了Maze Runner ,看到他的時候真的是好驚訝,
因為跟小時候長得好像!根本還是一張小孩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