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5] 奇妙的關鍵字


其實阿熊我目前有一個很長很長的"To-write list",畢竟365這個project依然在匍匐前進。每天我都有很認真的想很多梗,想寫的事情好多喔。但我真的不明白我怎麼可以把自己弄得這麼忙啊?!最近每天大概都睡六小時上下,卻還是擠不出時間來365,每天醒著的時候都是一刻都不停歇的幾乎全速運轉,卻還是有好多事情想做而未做。我想,癥結還是在於我太貪心了吧!不是時間不夠,不是效率不夠,只是單純的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多到已經超出負荷了這樣。

於是乎最近的練習就是:少做一點。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很貪心地想要一次購足的時候,就跟自己說不要貪心,買到剛剛好拿起來不要太吃力的重量就好。工作的時候,跟自己說一件一件事情來,不要太貪心,想要同時做四五件事情。做家事的時候,也要跟自己說,不要貪心,今天做30分鐘的家事就好,給自己一點時間坐下來喘氣(結果又立馬把電腦打開開始回e-mail...我的發條真的上太緊了吧吧吧吧!)。延伸到吃飯這件事情上,就是我也開始練習吃九分飽就好。為什麼不是九分飽不是七分飽?因為最近習慣吃很飽,一口氣跳到七分飽也是太過貪心的表現啊!

以上是本熊一不小心就自言自語起來,跟原本想說的主題完全沒有關係。

雖然我有著那長長的To-write list,但是今天讓我好想跟各位觀眾分享的卻是好奇妙的關鍵字。

上次在又見李奧那多皮卡丘有提到,blogger可以讓我看到觀眾是搜尋什麼關鍵字後連到我的網站。今天我發現兩個超有趣的關鍵字:

[ 吳寶春荔枝玫瑰有加蛋嗎] 
雖然乍看之下有種好像是到了早餐店,在跟老板娘問說『荔枝玫瑰麵包可以加蛋嗎?』的錯覺,但我想這位讀者如果不是吃純素,所以需要弄清楚她很想吃的荔枝玫瑰麵包有沒有加蛋,就是一個認真烘培魔人,正在研究如何複製荔枝玫瑰麵包吧。

然後我也試著google了一下這串關鍵字,結果發現原來是因為我除了寫了吳寶春荔枝玫瑰麵包,還在Casuarina Curry 這一篇裡點了加蛋的印度煎餅,所以就連過來了,哈哈哈!


[拋開式菜瓜布] 
這,拋開式菜瓜布到底是什麼呢??我當然也google了一下,想確認一下,孤陋寡聞的我是不是又錯過了什麼好用的新產品。結果出現的第一篇就是我那篇關於菜瓜布的主婦筆記。原來是因為我在文中提到我要『拋開』我的主觀,好好研究菜瓜布,所以就連過來了啊。我想這是一位打字很快又心急的讀者,她需要的肯定是拋棄式菜瓜布啊!

真是感謝這位心急的讀者,今天又讓我長知識了!原來真的有拋棄式菜瓜布啊!!請看這篇試用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