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5] 二度半馬

Marina Bay的夜景真美


自從上次在三小時內完跑半馬,並且因為高濃度的腦內啡(endorphins)(自己說的)high了大約有將近一個禮拜,我就不停的跟黃老闆說,跑半馬真的很好玩喔,你要不要試試看?最後找到這個晚上七點半開始的半馬賽,在不需要早起這個高度誘因下,黃老闆很高興地答應了要和我一起挑戰半馬。

去年11月中跑完半馬後,因為一連串的節日以及懶散的心情,幾乎完全停止練跑的我,直到一月底回台灣過年才又開始練跑,回到新加坡後,也只跑了一次,這幾次距離都沒有超過十公里過,只有盡量堅持每天至少要有一萬步以上的活動量。已經練跑不夠,這週又染上腸胃型感冒,好幾天沒有辦法好好吃東西(錯失了carbo load的機會啊啊啊)之外,體力也大減。跑前兩天,同事都勸我說,小病初癒還是不要跑了,不要太勉強自己。

但是,報名費繳了,不跑也太可惜了吧?加上好不容易黃老闆可以一起跑半馬(我想這應該是新加坡除了sundown以外的唯二的夜間半馬),最後,抱著不然就意思意思跑一下,跑個十公里就去吃晚餐好了的心情,沒有準備energy gel,忘了帶水壺,連新買的小腿束腿帶也完全沒有帶到的狀況下,我們兩個悠哉悠哉地到了傍晚的Bay East,暖身運動也沒什麼做的就開跑了。

萬萬沒想到,一通過起跑點,完全沒有練跑過的黃老闆就咻地消失了!!!!當時我還在心中想,哼,沒關係,我走的是slowly steady路線,路遙知馬力,等一下你沒力氣就知道我厲害了。但是,事實證明我真的太小看黃老闆了,接下來一直到十五公里為止,我都沒有看過他的背影! 中間他一度打電話來連線說,「剛剛風好涼好舒服,風景好漂亮,我一不小心就跑太快了」,這個人真的是天生跑者嗎?

跑到大約十五公里,我的膝蓋和腿已經開始痛了,沒有energy gel加持,身體的疲勞感開始有點重,肚子也慢慢餓了起來。主辦單位的水準備得不夠,從這裡開始幾乎沒有水可以供應給跑者。猶豫了很久,最後下定決心要退場了,於是打了電話給黃老闆跟他約定好在Gardens by the bay集合。結果,看到黃老闆的時候,他並沒有在定點等我,而是快跑經過,我趕緊追上去,還沒來得問說我們要不要去吃飯了,黃老闆就先聲奪人說『工作人員說只剩下三、四公里就跑完了耶,不然我們拼一下跑完好了!』。我馬上回他說『不可能整剩三、四公里啊,我剛剛才跑過來,Indoor Stadium那一邊超大圈的耶!』但黃老闆繼續呈現腦波很弱被工作人員洗腦的狀態『不會啦,只剩一點點,我們把它跑完啦!』

我心想,難得他這麼有興致,好吧,我就捨命陪君子了。畢竟,要跑完半馬需要的不是體力,只是一個決心,決定要跑完後,就一定可以到終點的。

但是,接下來的六公里,真的好拼喔!沿路的給水站都已經沒有水了,讓我一直心中暗暗擔心我們會不會脫水; 加上肚子越來越餓,身體的疲勞感就更重了。不過,一旦決定要跑到終點,沒有那反反覆覆想著到底要不要跑完的猶豫,心情反倒變得很輕鬆。

最後四公里,黃老闆總算是因為肚子太餓終於放慢速度,讓我可以和他用差不多的速度往終點推進,路上還不時停下來幫對方拍照。最後兩公里,我們兩個不停地邊跑邊碎碎念『他們根本量錯距離了吧!怎麼可能跑這麼遠才一公里!』黃老闆還一直不停地說真的好餓好餓!!於是我使出香蕉攻勢--『加油噢,跑到終點就有香蕉吃了喔!我剛剛經過看到他們在發香蕉,還有蘋果,還有水喝』就這麼,你哄我,我哄你,我們終於在三小時內以一種超餓又渴的狀態抵達終點線!噢耶!

可是!!!!!悲劇發生了!!!

通過終點線,充滿期待的我們被告知---香蕉居然發完了!!!蘋果也沒了!!!什麼吃的都沒有了!!只剩下一人一顆橘子!!!!(而且很明顯是過年剩下來的橘子拿來發啊!)黃老闆一餓之下,顧不得我跟他說要趕緊拉筋,才能減緩明天因為乳酸堆積的強烈痠痛,立馬開始巡視四周猶如園遊會般的小攤位,看看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買來吃的。還好有一個馬來攤位在賣Bakso(印尼和馬來西亞都很常見的牛肉丸麵)跟nasi lemak(椰漿飯),話不多說,黃老闆馬上帶了兩碗Bakso和一盒nasi lemak回來,於是我們就在草地上,一邊拉筋,一邊狼吞虎咽的一人幹掉一碗Bakso(平常不吃牛肉的我餓到把牛肉丸都吃掉了,你看我有多餓!),nasi lemak的炸雞好像被反覆炸過整個都乾巴巴的,我們還是吃掉一大半,還把白飯通通倒進剩下的Bakso湯裡,一粒米都沒有放過的吃得一乾二淨。填飽了肚子後,才終於感受到完跑的踏實感啊!

延續我初半馬時的慣例,這一天,黃老闆事先訂了酒店,用staycation慶祝一下我們邁進新的里程碑- 兩人一起完跑半馬!這真的是一個超棒的慶祝方法!酒店的房間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繼續拉筋伸展肌肉,再用我新買的foam roller放鬆大腿和小腿前後內外側的肌肉,加上泡熱水澡,還有按摩,第二天早上醒來居然完全沒有第一次跑完半馬時那種鐵腿到腿都快斷了的感覺!還可以去游泳池游泳!這真的是比傑克還要神奇啊!!!另外,酒店附的 buffet早餐,簡直就是太適合消耗了超過兩千大卡的我們,星期天早上我們吃到肯定非常回本,撐到當天下午五點才終於又吃得下東西。以後只要是跑半馬,真的都應該要來住酒店慶祝一下完跑,因為真的是爽度加倍啊~

以上,是我們的一不小心你騙我我騙你就完跑了的Marina run半馬紀錄。跑出興趣的黃老闆,已經充滿信心的覺得他可以挑戰全馬了,還開始尋找最適合他的全馬賽(也就是在晚上跑的全馬,可惜世界上並沒有太多夜間全馬)。在連續兩次親眼目睹他『天生跑者』的表現後,我也開始覺得『這個男人說不定真的可以完全不練習就跑完全馬』。請各位耐心期待,相信今年內很有可能會出現全馬紀實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