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


說是個偷偷小旅行,是因為整件事偷偷進行,沒有跟同事提起,也沒有跟家人報備。為什麼要這麼偷偷呢?因為我在星期四的半夜才買了星期五晚上的機票(也算是阿熊旅行史上的一個新紀錄啊)。在一整天都非常擔心週五夜常有的大塞車的狀態下,成功突破臨時出現的幾道關卡飛奔到機場(現在回想起來都想喘口大氣)。六點還在辦公室,十點就已經在沙灘上聽海濤的感覺真好啊!


這次住的是Meritus Pelangi Resort,就在真浪海灘邊。我很喜歡這裡的建築風格。


像這樣木造的chalet真的好可愛 !
讓我想起東海大學裡懷恩中學的木造教室。


 resort的人特別把樹修剪成蘑菇的形狀,就成了天然的陽傘!
我覺得這真是太有創意,太可愛了!


住的這個房間正面著海,推開陽台的門就可以走到海邊


這裡有好多喵喵,忍不住想要拍個特輯


拍著拍著,真想家裡的襪襪啊~
這麼說起來,完全沒有遇到像襪襪的灰色虎斑貓哩。


正好附近的稻米博物館裡在辦活動,免費試吃了蘭卡威當地的甜品。
這一個甜品超酷的!棍子上掛的是底部挖了小洞的椰子殻,
阿姨就這個敲著木棍,在油鍋上頭畫圈圈似的移動椰子殼
流下來的細細的甜麵糊就這樣纏成了一塊餅,
接著再把餅對折成像omelette的形狀。
吃起來甜甜脆脆。


另外一個甜品像是迷你甜甜圈
吃起來有點像棗泥口味的黑糖糕


浪漫的海灘夕陽照不免俗地來一張


傍晚的沙灘已經可以看見遠方閃著綠綠的光
據說這是在海上抓烏賊(蘇東)的船隻



在沙灘上(可愛的蘑菇樹下)慵懶的度過週日下午
風好涼,看書發呆游泳真愉快。
忍不住想,人為什麼要上班呢?
(答:為了要賺錢來偷偷小旅行?)


從房間的落地窗往外拍陽台和沙灘。
這光影真美。


也可以預約浪漫的沙灘晚餐。
可惜馬來西亞不像印尼,沙灘都是公有的,沒有private beach
旁邊有人走來走去,看你在吃什麼
好像有點尷尬啊


週末兩天的偷偷小旅行,雖然很短,但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悠閒的感覺,即使只有幾個小時,依然覺得非常幸福!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星期六下午我自己一個人租了腳踏車,出門探險去。騎著騎著,發現路上有好多好便宜的按摩店,最後挑了一家看起來還算可愛乾淨的,想說來個腳底按摩,但發現正在特價的traditional malaysia massage 一個小時只要79馬幣!馬上改變心意決定來試試馬式按摩。沒想到被帶進店裡後,和玄關完全不一樣,小小暗暗非常簡陋,像病房一樣用布簡單隔開的小按摩間,真的是我此生去過最驚悚的按摩店啊!抱著要挑戰尺度的心情,硬著頭皮還是脫掉了衣服,躺在小床上的時候,一個男孩的聲音問說:換好衣服了嗎?我才恍然大悟,他不是領路的服務員,他是要幫我按摩的按摩師!!!!!!在他準備拉開隔簾的瞬間,我趕緊跟他說,我要換女按摩師,他還愣了兩秒鐘,才應聲說好。(來的這位女按摩師按得非常好啊,也算是補償了我被驚嚇的心情。)

後來,和黃老闆說起這件事,黃老闆馬上大笑跟我說,你不知道蘭卡威是有名的日本太太們來happy的地方嗎? 啊哈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啊!難怪整個店裡只有一個女按摩師!!!我差點就要被“happy"了嗎?真是太驚險了。各位女性捧油,不管你想要happy,或不想要happy,來到蘭卡威,疑~愛住噫喔!(回想起來這裡最受歡迎的海灘Pantai Cenang 中文叫做真浪海灘,還真是充滿了暗示啊!!)














留言

匿名表示…
LOL日本太太跟日本先生都好壓抑...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我最近也每天都在唱這句...但我倒是開心地工作的 哈哈.
去海灘有沒有想到我們三人在Dominic Rep 半夜海灘看星星聊天阿~ 你最近好多blog updates唷 看得真過癮~ 我也想要來個祕密的海灘度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aY4aksfRo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