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4] LightSeeker @ RWS



(source of the photo: Straight Times website)

LightSeeker 是 RWS (Resort World Sentosa 聖淘沙名勝世界)的年度大秀。據說當年Genting(雲頂)為了爭取拿下聖淘沙Integrated resort的權利,提給政府的條件之一就包括了每年會有一部本地製作的歌舞劇,來促進新加坡的藝文發展,LightSeeker正是在這樣背景下的產物。

如果你住在星星國,喜歡看musical,很快你就會發現,Marina Bay Sands (MBS) 金沙酒店裡的劇場,演出的多半是國際級的表演,而RWS裡的musical,通常會讓人有一種『ㄜ。。。。』的感覺。因為有了這樣的心理預期,所以我真的覺得LightSeeker沒那麼糟,而且應該是我在RWS裡看過的表演最精彩的一齣。

整部戲最精彩的就是舞台設計,據說製作單位砸了大錢,我想恭喜他們我看得出他們砸了大錢的結果。尤其那一片LED薄螢幕,在轉場/過場,非常巧妙的配合劇情使用。音樂的部分,請來了Dick Lee(張國榮的追就是他寫的喔!),有兩三首歌真的還蠻好聽的,尤其有幾位演員歌聲好演唱技巧也很好。另外,RWS的musical通常都會仿效太陽馬戲團,加入一點雜耍特技的元素,這次也不例外。LightSeeker裡頭幾位特技演出非常精彩,像是表演軟骨體操的蛇男蛇女。還有一位光頭哥,真的非常厲害,我想他很有可能是退役奧林匹克選手。

接下來,是不能不提的『But』。這部戲最大的弱點,就是沒有一個好故事。但是因為它是RWS的show,我沒有對故事抱任何期待,所以可以很心平氣和的放過它,另外一個非常「歪腰」的是服裝設計(請參考Straight times 的毒舌講評,哈哈哈哈!)。最後讓我不得不念一下的是,女主角Nova真的可以唱歌就好不要說話了,因為她的台詞真的讓人聽了會很想問「這位同學,請問你是主修心理還是佛學呢?」。


雖然有這些but,雖然這是齣我猜在大部份喜愛看表演的人眼中都不會給太多讚美的秀,可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那種『啊,今晚要去看表演了』期待感,還有在劇場裡那幾個小時暫時來到另一個空間裡的節慶感。任何脫離日常的事,都是值得開心的好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