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6] 哪啊哪啊神去村 夜話




續集沒有第一集來的精彩,好像是一種詛咒,不管是電影、音樂專輯或是小說,好像難得逃過這個定律。可是,哪啊哪神去村真的太厲害了!這本書的續集: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居然也這麼好看!我一個忍不住就在兩天內利用在公車上,餐廳裡,睡覺前偷來的空檔把它給讀完了!

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以下簡稱夜話),改用七個短篇繼續記錄勇氣在神去村的生活,不同於上一本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對於林業的著墨較少,大多數的篇幅都在寫神去村裡的人情和典故,還有鋪陳勇氣和直紀的愛情故事。例如第一夜 神去村的起源,就藉著繁奶奶說故事的形式,說明了神去村的由來,而這由來居然還是一個愛情故事。只是,這個故事好感傷啊。(秉持不爆雷的原則寫感想有時候真的好難啊!)

讀到第四夜大山難與小山難的時候,我一整個忍不住淚流滿面(還好是在家裡啊),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鼻子酸酸的。看完這一篇,我也和勇氣一樣,明白了美樹和與喜這一對歡喜冤家,其實是因為命運而結合; 同時也對作為東家的清一哥,在這麼小的年紀就可以這麼沉著地面對這等重大打擊,對他的敬佩又更多一些。我想,這本書讀起來這麼精彩,不只是作者三浦紫苑把神去村那種因為見到大自然的偉大之處,人心自然而然會升起的感動鋪陳的平實卻又動人,更因為王蘊潔的翻譯流暢又充滿文采啊!

我想我已經徹徹底底變成王蘊潔的粉絲了,這次回去發現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也是她翻譯的,馬上就買下來!也因為太喜歡這兩本哪啊哪啊神去村,我決定下次回台灣也要來買三浦紫苑的強風吹拂 來讀一讀。夜話除了讓我的書單裡又多了兩本書外,也讓我臨時決定了明天下班後要去一個有很多大自然的地方,哪啊哪啊我要去小旅行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