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 他們熱愛的生活 我嚮往的創意人生


對於生活,每個人都會有著不同的嚮往,對我來說,像這本書裡的藝術家一般,專注在自己的熱情,用雙手去表現/創作自己對生活的觀察與觀點,正是我嚮往的人生。


這本書中介紹了形形色色的『創作者』,或者是咖啡店老闆,或者是版畫藝術家,或者是花藝家...,從作者的採訪,我得以窺見『他們熱愛的生活』,並且嚮往不已。文中作者提到一句『對你的工作(或作品)真誠,那你的工作(或作品)也會真誠待你』更是讓我立馬寫在手帳裡,提醒自己要真誠對待工作裡的大小事。


回想起開始這部落格的時候,是MBA的第一年的尾端,當時一心想嘗試往藝廊和美術館發展,總是一有機會就往美術館/博物館或是各種活動去看展,看著這些藝術家們的創作,不論任何形式,總是讓我心中有許多感動,似乎自己也在觀看他們作品的同時,被他們的感受或想法給感染了,這些感動總是我鼓勵我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性的能量來源。即使如今在工作上我走向了不同的道路,偶爾逛逛美術館,或是瀏覽一些我很欣賞的藝術家的blog,都讓我有種在『充電』的感覺,讓我提醒自己,對於人生/生活的熱情,我永遠都想好好握在手中珍惜。


在回星星國的飛機上,讀完了這本書,懷抱著對於結束假期重新回到工作上的小小不安,提筆寫下了我所嚮往的人生/自己,希望自己能夠記住這些嚮往,記住真正重要的事,慢慢在生活裡找到新的平衡,熱愛我的生活。

1. 擁有很少/很簡單的東西,每一件都是最喜歡的,想要一直珍惜和擁有的。
2. 保有對人生的熱情,對學習的熱誠,勇於嘗試
3. 真誠待人,與人分享,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4. 做一手好菜(以及其他),用雙手讓家人感受生活的美好
5. 能夠專注在當下,in the moment,做好眼前這件事
6. 能夠放鬆,能夠偶爾跳出框架,勇於做自己
7. 有幽默感,有創意
8. 內心柔軟、溫柔又充滿力量與愛





留言

匿名表示…
i feel all the 8 in you all the time :)
AnneBear寫道…
This is def the best compliment i have ever received in this new year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