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51] Eason's Life 新加坡站




(突然發現,距離上次到Indoor Stadium看阿妹Amazing演唱會已經有一年了,難怪坐在椅子上感覺上次看演唱會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Eason's Life巡迴演唱會在2014年的第一站,就是來到新加坡。在售票的網站上有這一句:「Eason 更為了表演設下"三不政策":不請嘉賓、不多說話、不會有Encore!」不得不說,當時看到Eason's life票價這麼高貴(貴到我在想票賣得完嗎?結果還是幾乎全滿!),還事先聲明不會有Encore,心中有一種「蛤?這樣CP值不就很低?」(顯示為演唱會的標準完全被阿妹的演唱會改寫了XD)。但是,是陳奕迅耶,我和黃老闆心中的新一代歌神耶,實在太想聽E神現場唱歌了,所以還是乖乖地掏出荷包買了高貴的演唱會票。

結果,Eason一出場,唱了第一首歌,我就很沒用地感動得流下眼淚了。怎麼會有人唱歌這麼好聽?現場聽到Eason的歌聲,我感覺整個Indoor Stadium都被他歌聲裡的感情給淹沒了。很多Eason的歌曲在演唱會也被改編成不同的版本,像是幸福摩天輪,就被改得非常的Jazz,搭配上歌詞的意境和看見Eason輕快地在舞台上飛舞,我覺得比原本專輯裡的版本更精彩!

這場演唱會,歌曲以廣東版居多,兩相對照,雖然他唱起國語版的歌,比方說愛情轉移、背包和Lonely Christmas現場的掌聲和呼叫聲都比較大,但我覺得廣東版歌詞的意境,和聲音上的詮釋,實在比國語版情感更濃厚,更雋永,也更引人深思(比方說陀飛輪)。

另外,舞台設計、燈光設計,還有舞群(Eason said" I don't like to call them dancers, for me they are actors!" I really like it!)的服裝設計,也都非常的「Eason」。有一種很後現代的感覺,那種冷調的超現實風格,一直讓我想起Rene Magritte的畫。

比方說這首歌降下一朵懸在舞台上方的雲,
然後有一個actor(我猜想是吊著鋼絲)倒掛在上頭,在雲間跳舞。


是不是就跟Rene Margritte的這幅畫意境很像?!


還有這首歌舞台上出現大小比例非常不同的兩個actor


讓我想到Rene Margritte一些超乎尋常比例的物件的畫作





最後一首歌前Eason居然開了金口,開始在台上跟大家聊了很久,在現場觀眾的要求下,他以廣東話為主,穿插英文和普通話,雖然我們聽得很辛苦,但聽得懂的部分真的都很好笑!

演唱會結束後,大家齊心協力,不停地尖叫大喊Eason,終於把他給叫出場了!人心真是有趣,事先跟你說不會有Encore,一旦聽到安可曲就有一種『啊賺到了賺到了』得非常開心的感覺,好像比平常的安可更精彩一樣。






送上幾首今天聽到的Eason的歌曲。












這次「怕死」的舞台設計和造形設計跟get a life比起來更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