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59] The most expensive city in the world- Singapore 新加坡躍居全球最貴的城市!

(圖片來自wikipedia)


原來,『新加坡好貴』不是一個錯覺!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的Intelligence Unit在上週發佈了一個調查的結果,新加坡首度超越東京、巴黎等城市,成為全球最貴的城市。

這個研究結果一出,整個獅城討論的沸沸揚揚。

研究當中指出,新加坡成為全球最貴的城市,主要是因為新幣相對於美金在過去十年來不停地在增值,還有新加坡的私人住宅以及車子的價格非常的高,於是拉高了整體的生活成本。特別是在新加坡買車前必須先買一張非常高貴的紙- 『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擁車証』,目前的價格大約是是七萬新幣(約台幣160萬),才能購買已經比其他國家課更重的進口稅的車子,才會如同報告當中指出,新加坡的交通成本是居住在紐約的3倍。

我聽到一些人的說法,如果你住HDB(國家興建讓公民購買的平價住宅),每天都吃hawker centre(小販中心),出門搭MRT 或Bus,其實新加坡一點都不貴啊!但我的觀察是HDB的價格也一直在漲,hawker centre的食物也在漲,對於一個領一般工資的一般人來說,生活的成本確實已經太高,加上每天看到這麼多超級富豪在身邊過著豪奢的生活,我想,難免大家心中都有些怨氣吧。

所以,想來想去,住在全球最貴的星星國最大的好處,就是從此以後去東京、紐約、倫敦等等的城市,大概都可以覺得東西沒這麼貴自在地買了XD









留言

Sweety表示…
對嘛...所以我上次去新加坡花了快可以去歐洲的錢也不為過啊~
害我回來還一直被笑orz
AnneBear寫道…
真的,新加坡根本就和歐洲一般貴!衣服,酒,保養品化妝品之類的,歐洲還比這裡便宜得多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