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7]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千呼萬喚始出來,期待兩年的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終於上映了!




Wes Anderon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先前在2013年的106部電影Part3裡頭有介紹過他的另一部作品-Fantasitc Mr. Fox,我一直以為這是我的第一部Wes Anderson的電影,直到查過IMDB之後才發現,原來在大學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他的電影: The Royal Tenenbaums。另外一部The Darjeeling limited想不起來是在美國還是在某個影展看的,看電影那天非常累,在昏暗的戲院裡非常想睡,以至於現在都記不太清楚劇情了,有機會我也很想重看一次。 


Wes Anderson的作品有非常強烈的風格,他那如繪本一般,有種2D感覺的美學,讓他的電影總有種可愛的美感。也因為他的作品那像動畫一般的獨特風格,總是吸引許多大明星想與他合作。這次的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照例有非常精彩的演員陣容,但我發現很有趣的是,大部份的演員都已經在他的多部電影裡頭合作過了。




這一版電影海報就清楚列出本次演出的演員,
Adrien Brody, Tilda Swinton,  Owen Wilson, Edward Norton, Jason Schawartzman
都已經參與過他先前的電影,而Bill Murray已經是第七次和Wes Anderson合作,
(簡直就像是Christopher Nolan的電影都一定會有Michael Caine一樣啊!) 
也因為進戲院前看到這一版海報,我才不至於看完電影後還在想Tilda Swinton在哪。



你瞧瞧,如果不是事先在海報上看見她這次的扮相,
我不確定我在看電影的時候能夠認出她來啊!


我個人覺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是我看過Wes Anderson的電影當中,最成熟也最精彩的一部電影,IMDB上8.4分的高分真的是『名符其實』。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美學的部分維持他一貫的風格外,配樂也依然非常精彩,而故事的節奏分明,看起來也特別過癮。

除了上述的元素之外,我想另一個讓The Grand Budapest Hotel這麼讓我為它喝彩的原因,就是這次有幾位演員精彩的演出。沒有他們,即使有個吸引人的故事,還有Wes Anderson的獨特風格,這部電影也不會像現在的成品一般,好的讓我想跟全世界的人說『這部電影真的太好看了,你趕快去看!』


特別是Ralph Fiennes,他的演出真的是撐起了整部電影。
如果年底我要辦個『2014年金熊奬』,我已經決定他一定要入圍最佳男演員了。




還有Adrien Brody,我當然也知道他已經是影帝,
可是一直以來,我每次見到他都被他的八字眉搞得很分心,
心裡會一直想『都已經拿影帝了怎麼看起來還是這麼衰』,
以至於始終沒有辦法平常心地感受他的演出。
(這真的是我的個人問題啊!Adrien對不起。。)

但是,這一次他演出的反派角色,
看起來真的好壞,壞到我完全都忘記他的八字眉了,
終於讓我深深地折服於他的演技。



總之,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是一部讓我喜歡滿點的電影(喜歡到已經決定要買Blue-ray收藏這樣),推薦給大家!

 --

電影預告





















留言

Sweety表示…
我第一次看到Adrien Brody時覺得他長的像師父ㄟ..XD 但不是衰小的八字眉,大概是鼻子和尖臉的關係...
不過我還有說師父像金元萱和桂輪鎂...所以..我說他像Adrien時應該是他最沒有想打我的念頭時XD
AnneBear寫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元萱跟桂綸鎂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耶!我決定假裝沒有看見不要跟他提起好了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