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58] 今天又長知識了



這天到legal team幫同事C慶生的時候,同事S拿出一粒水果放在桌上。長的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


(圖片來自這裡)

我拿起來看一看,問S說,這是不是百香果啊?他說,不,這是來自越南的breast milk fruit. 

什麼?母奶果?是在唬我的吧?!

看我一臉不相信的表情,他叫我立馬google Vietnam breast milk fruit. 一查之下,還真的跑出一大堆照片文章和video都是跟這個神奇的水果有關的!

這種水果主要產在越南和馬來西亞,我在新加坡還沒有看過,可能沒有進口。之所以叫做breast milk fruit 就是因為它的汁液的顏色和質地都像極了母奶。。。

breast milk fruit切開來長這樣,看來好像也很一般。
但是....


如果你是戳破一個洞,擠出它的汁液就會是這樣!
看起來顏色確實很像 milk 
加上那球形的形狀,難怪會被叫做breast milk fruit了!
我們當時是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吃
據說,越南人是會把它擠壓之後直接吸裡頭的汁液。
(聽起來更像是在吸母奶了)
還沒有機會去越南考證,查證屬實的話我一定會向各位報告的。



如果是把果實捏破的話,這畫面真的好A啊!



留言

ivy表示…
A! 妳何不吸吸看拍一張~~
AnneBear寫道…
哈哈 我們七八個人分一顆小小的水果,每人都只有一小片。下次去越南,我再吸吸看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