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2] RIP 曹哥



好不容易,昨晚終於好好坐下來寫完曹哥生病了,隔不到半天,曹哥就在今天早上走了。


早上七點多的時候,被忘了關掉的鬧鐘吵醒,其實還很想繼續睡,但想起曹哥,我還是掙扎著起身到魚缸前看看他。一看到他,我就覺得狀況很不妙,立鱗的程度非常非常的嚴重,幫他再加一些藥後,我就心情沈重的回房睡回籠覺了。


十點多再起來,換了衣服正在要準備要出門的時候,黃老闆的爸媽跟我說,曹哥已經沒有在呼吸了。。。一個箭步衝到魚缸前,等了一秒又一秒,再多時間過去,曹哥都沒有張嘴呼吸,我才能夠眼見為憑地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趕著出門,直到下午回到家裡我們才能好好坐下來感受曹哥已經走了這整件事。黃老闆提議我們一起幫他誦個經,讓他好好走。沒想到黃老闆這一念,居然就是一個小時!在同時我上網查了才發現,雖然在花園裡挖個洞埋金魚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在新加坡是違法的!(其實也不需要驚訝,畢竟在這裡吃口香糖亂丟都是違法的)寵物往生後,必須送到提供寵物火化服務的醫院或私人機構。打電話和幾個機構聯繫後,最後我們決定把曹哥送去 Mount Pleasant Vet Centre火化。


整個過程,我覺得自己比預期地冷靜和平靜,直到我們在Mount Pleasant 填完表格,付完費用,醫院的人跟我們說「you can take your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ready. I will take it from there then.」,然後黃老闆走回小房間,輕輕的摸了小盒子裡的曹哥,我瞬間覺得鼻子好酸,眼睛有點濕濕的。就這樣,我們一起跟它說了再見。


再次感謝曹哥,用他小小的身體,在短短的時間裡教了我們這麼多。

再次感謝熊弟,在這段時間裡,讓我增長了這麼多水族知識。

再次感謝駱小姐,讓我們認識曹哥,照顧曹哥。

最後,我要感謝黃老闆,在這段期間,從來沒有覺得我對這整件事「太認真了」。(我想,一般人應該會對於我們幫一條魚頌經,送他去火化等等的行徑,覺得很誇張吧)每天跟著我一起做氣功,幫曹操灌氣; 每天跟我一起擔心,最後今天在曹操走了之後,還為他誦了一個小時的經(我真的太感動了)。知道我發願今年都不吃魚後,他也決定跟進。我感謝他的溫柔,感謝他有一顆這麼善良的心。

我感謝能夠遇見他,我感謝我們能夠手牽手走在一起,這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最後,把我查到的幾家提供Pet Cremation Service 寵物火化服務的機構資訊分享如下:

1. Mount Pleasant @ Whitley
232 Whitley Road,
Singapore 297824
Tel: 6250 8333
2. The Pet Hotel 
No. 20 Pasir Ris Farmway II Singapore 519317 
Tel: (65)6582 2222 Fax: (65)6583 4986 
email: pethotel@singnet.com.sg

3. Tengoku












留言

ivy表示…
曹哥與你們的相遇,真的是一段奇妙的緣分,我想,他的未來已經改變了。
看到妳描述的黃老闆,我想貼一段朋友的文字與你分享.....

老師說~「婚姻並不是屬於愛情,它是屬於心靈成長。」
⋯⋯⋯⋯⋯⋯⋯⋯⋯⋯⋯⋯⋯⋯⋯⋯⋯⋯
蔣小芳認為,伴侶關係、婚姻關係裡的雙方,一定是要透過在種種課題裡的無數次內在衝撞,進而開始各自走上往內追尋的路,讓彼此在心靈方面都有所成長、轉化。
如果伴侶之間,只在物質生活方面有所追求(這個追求永遠沒有止息的一天,也不會讓心靈真正擁有內在喜悅);如果伴侶之間,只在乎外在的名、利,只在乎外界的言語、眼光,那麼,這段關係,也永遠不會真正的深化。
在關係裡發生的許多事情,如果只用「誰對不起誰」、「誰欠誰」就這麼輕輕帶過,那麼,雙方的身心也不可能有真正交融的一天。
不要用社會規範、道德框架輕易的為你身邊的那一伴貼標籤、下定義。
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感覺悲憤、不甘、痛苦、哀傷...的事情,一切都是因自己的「心」而起。
所以,永遠要回來看的,是自己的起心動念與慣有習性。
⋯⋯⋯⋯⋯⋯⋯⋯⋯⋯⋯⋯⋯⋯⋯⋯⋯⋯
希望單身的、有伴侶的、已經在婚姻狀態的朋友們,花個時間,讀讀Akash 老師的文字,在內心咀嚼一番~~

婚姻這個字,在古羅馬的時候,有一個很美的意思,叫「终生分享生命」,而夫妻就稱之為「生命的分享者」。

為什麼我們要結婚,很多人馬上就會回答說是因為愛,
其實錯了!我們不是因為愛而結婚的,兩個人相愛是不一定要結婚的,嚴格來說,婚姻並不是愛情的延伸。

愛情是一場好玩的遊戲,而婚姻就代表遊戲的結束,除非你玩夠了,結婚是~當你玩夠愛情的把戲了,而同時已經準備好承諾你自己,負起你生命最大的責任,從相愛到相處,從一個人到一家人,透過這段親密的關係,去讓雙方生命成長。

婚姻不只是為了愛,它是為了一個更深的東西,它是為了要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成熟,在婚姻中你會完全敞開你自己,你最美麗的與最醜陋的,你的光明面與黑暗面,都會誠實地暴露出來,你會因為對方而更了解自己。

婚姻是要在這段親密關係中,終生提醒與分享生命。
所以我說,婚姻並不是屬於愛情,它是屬於心靈成長。
匿名表示…
妳的文字好溫暖喔, 好像會給人力量一樣, 好久沒有跟妳聊聊天了, 真想念妳! :)
Jia-Jing
AnneBear寫道…
謝謝你的分享 :)
AnneBear寫道…
我也想你!每次回台灣我的行程都太匆匆了啊我!希望下次回去有機會見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