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8] 左手畫畫之每日十蔬果


有感於前陣子常常外食,飲食有些不均衡,這個四月我給自己設了一個目標,每天記錄吃到的青菜和水果,希望每天都要吃到十種青菜水果。

計劃剛剛開始三天,感覺...非常的好!雖然分量不一,但每天都吃到十種青菜水果,身體的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啊!身體感覺變得更輕盈,精神也變好了。

而每天要吃到十種青菜水果,最大的挑戰就在中午和同事一起的午餐。我們午餐最常到小販中心或是附近mall裡的food court,這些地方的東西,好吃是好吃,但是很難吃到多種青菜,尤其是每次看到同事點了燒雞飯或燒肉飯,盤子裡只有白飯跟燒肉淋上醬汁,唯一的青菜是附湯裡的幾片青蔥,我就好為他們的腸胃和健康擔心。。。。(他們也為我這麼多肉都不吃很擔心吧哈哈哈)

因為知道午餐大概只能吃到一兩種青菜,所以我早餐就準備了2-3種水果打成的綜合果汁,無糖的cereal搭配一種水果吃,平常帶到公司的水果也增加成兩個種類。這樣中午以前就已經有五到六種水果checked! 晚餐則盡量選擇有很多種類的青菜的餐點,如果是在家吃飯就一定會用到至少五種青菜。

也因為要準備這麼多青菜水果,週末到超市採購完,回到家裡都有一種『啊現在是要開水果店了吧』的感覺。大約週二或週三也會需要再去補貨,買一些青菜水果回家。

下圖是我用左手畫的星期二當天的十蔬果紀錄。左手可以做的事越來越多了耶!

















留言

ivy表示…
好可愛的圖~~上色也是用左手嗎?好厲害!!
AnneBear寫道…
沒錯!也是用左手上色的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