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3] 粿汁 Kuay Chap





星星國有許多經典的小吃,這兩年來在我的好同事的好好『照顧』之下,不敢說我已經『吃遍了』,但我很有自信自己應該有吃過95%新加坡的常見小吃。

其中這個粿汁(請不要念成果汁,這要用台語發音-Kuay Chap),是最近才收集到的那5%中的一項。

所謂的粿汁,並不是單一項小吃,而是一個套餐概念的小吃組合。就像是上圖一般,經典的粿汁包括了:一碗像被放大燈照過的薄片粿條搭配醬油為底的湯,還有一盤各式滷菜的切盤。說是被放大燈照過的粿條,其實不是很精準,更像是把很薄的腸粉煮過後淋上醬油湯。而那一個滷菜切盤中常見的菜色有:豆干、滷肉、潮州魚餅、滷蛋、滷鴨、滷豬大腸等等。

那天我的好同事發現我沒有吃過粿汁,大驚失色之下,隔天就帶我去體驗一下我不知道的那5%的星星國。結果,我就一試成主顧了!!熱愛粿條的我,真心覺得那滑滑嫩嫩的大片薄粿條真好吃!但是那盤魯菜裡實在有太多我不吃的東西了,看來以後還是只能找人分或是請老板客製一下。推薦沒吃過的捧油們下次嘗嘗鮮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