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1] Sabotage



Sabotage 這個字,我認識它十幾年有了,但這個字始終讓我有一種距離感,我總是覺得它很抽象,不是真的很明白這個字的意思。

看完電影,我又查了字典,字典是這麼說的:


1.

any underhand interference with production, work, etc., in a plant, factory, etc., as by enemyagents during wartime or by employees during a trade dispute.
2.
any undermining of a cause.

看完這個解釋我一如往常似懂非懂。但是看完了Sabotage這部電影,卻讓我第一次感覺到Sabotage這個字究竟在說些什麼。(尤其在我看到台灣翻譯的中文片名震撼殺戮之後,深深感覺到Sabotage真是個好片名啊 XD)


照慣例,以下是我的完全不爆雷觀影心得。


首先,這是很少數我會給比IMDB更高分數的電影。IMDB只有6.5分,但我個人看完會給到7.2分(應該不是因為這次戲院位子很舒服的關係吧哇哈哈)。

我覺得Sabotage的節奏感抓得很好,有很多鏡頭角度很有趣,劇情方面營造出適度的懸疑感,演員也成功製造出令人緊張的衝突感。雖然有阿諾伯在無可避免會有一些老派的劇情發展,但這次老派的劇情比例算是很低,完全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另外,電影裡的好幾位演員都讓我覺得好眼熟,看完電影查過IMDB後都讓我有種 『啊哈!』的感覺。原來是他們在Sabotage裡的造型跟殺氣,都讓我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他們!



比方說演出Monster 的 Sam Worthington 


原來是當年的Avatar!




這位殺氣很重的大隻佬 Joe Manganiello


原來是Magic Mike裡的猛男!


我知道本暴露格的許多忠實讀者都是尺度很開的人妻,
且讓我同場加映一張Fantastic Magic Four回饋給各位人妻吧!
(還硬是要把照片放很大哈哈哈)


照片裡在阿諾右邊的Max Martini我倒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這張照片阿諾伯太帥氣了啊)


他就是Pacific Rim裡比兒子還帥氣的老爸啊!


還有萬綠叢中一點紅,但殺氣超重的Mireille Enos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她好眼熟,卻說不上來在哪裡看過她。。


原來是World War Z裡Brad Pitt的老婆!!!




最後,高齡67歲的阿諾伯,在電影裡在gym舉重的畫面,
讓我忍不住想回顧一下他的當年...



真的是太驚人了啊!別忘了那是一個沒有photoshop的年代!


如今的阿諾伯依然大隻,真的是影壇的另一個長青傳奇。

順道一提,阿諾伯這次的造型,身上有很多刺青,這些刺青設計的超好看耶!
害我看電影的時候有點不專心,忍不住要研究刺青的圖案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