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0] River Safari 之熊貓太賣萌


如果要推薦新加坡我最愛的觀光景點,沒第二句話,Night Safari夜間動物園 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不只是night safari,新加坡的每個動物園和大部份我去過的動物園非常不同,沒有高高的柵欄,而是巧妙地運用地形設計和開放的視野,讓人覺得動物離你好近(有的時候真的是動物跑到你身邊,伸出手來就要摸到了的近!),感覺自己根本就是到了動物的家作客。

在新加坡政府強力推廣觀光業的政策下,目前星星國每一年都有一個新觀光景點落成,為的就是要吸引更多觀光客,也讓舊地重遊的旅客有更多驚喜。River Safari正是2013年強力放送的新景點,就位在Night Safari和Singapore Zoo之間。延續Night Safari的概念,River Safari以河流為主題,把整個園區依世界八大河流劃分為八個展區:密西西比河Mississipi River, 剛果河Congo River, 尼羅河River Nile, 恆河Ganges River, Murray River, 湄公河Mekong River, 長江Yangtze River, 亞馬遜河Amazon River。而其中的Amazon River的動物,必須要搭船才能看見,很可惜我們這天到現場的時候,船票已經賣光了,所以佔整個動物園一半的Amazon River的動物我們都沒有看見。(有我好喜歡的草泥馬說。。。)

至於其他的七個河流,坦白說,大部份的動物看起來都讓我覺得很冷靜,沒有任何很興奮很想衝過去跟他們玩耍的感覺。回想起來,唯二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動物,一個是印度恆河的鱷魚,尺寸大到不可思議(目測那隻鱷魚有三公尺長),而且一動都不動的程度是經過的人都在討論這隻鱷魚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想是真的,只是宿醉頭痛到動不了這樣哈哈哈)另外一個,則是River Safari的超級動物明星- 凱凱和嘉嘉。

不同於台灣的兩隻熊貓團團和圓圓,名字充滿了想像空間,星星國的凱凱和嘉嘉,名字來由就只是因為這裡最大的地產開發商CapitaLand 贊助了兩隻熊貓在此地的生活,因此取CapitaLand的兩個品牌『凱德置地』和『嘉德置地』的第一個字來命名。

出乎意料,自以為很冷靜的我,看到熊貓它本人的時候居然有一點要失控的感覺,因為他們真的太~可~愛~了!熊貓可以在動物界走紅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們看起來真的超療癒的,我們就在那裡一邊地看著兩隻熊貓吃飯,一邊不停的說,『天啊,怎麼這麼可愛』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四十分鐘。




腿開得如此豪放,卻是一位姑娘!髒兮兮的是嘉嘉。



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繼續啃竹子,躺下時軟趴趴的嘉嘉小姐,
讓我一直想起高中時超喜歡的趴趴熊!


毛比較白,體形也稍微大一些的是凱凱。
這天非常幸運,凱凱吃飯的地方居然就在我們正前方,
就這麼近距離的靜靜看著他吃飯。
熊貓真的就是靠賣萌走紅耶!

旁邊的餐廳裡還主打這個凱凱最愛熊貓包。
(最好凱凱會吃包子。。。。)
巧克力口味的這一包,吃起來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啊!







留言

Sweety表示…
可惜是去年年底才開的 沒去到orz.....現在全園區都開放了嗎?
把Panda放在River Safari不是很搭耶..Panda明明是住山上的XD...但..為了衝River Safari的業績好像也只能這樣?
AnneBear寫道…
我想他們的理由會是,熊貓來自四川,四川是在長江流域,所以放在river safari 是ok低 X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