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3] 無緣的半馬

Marina Bay大概就要成為本暴露格最常出現的景點了吧XDD




昨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三度半馬,距離上一次半馬大約兩個月的時間。近來跑步的頻率大幅降低,和夥伴們的每週一跑也因為天氣或其他事情,斷斷續續。如果有跑步,大多是利用週末的時間,一次跑十公里上下。與其說是維持體力,不如說是在測試自己長跑的體力是不是還足夠撐過10K這個門檻。


為了確保體力還夠跑上21K,上個週末特別開發新路線從Habourfront跑到Botanic Garden。原本想說,這麼遠的距離,應該可以湊到十公里了吧,沒想到run keeper測出來,即使到了植物園的盡頭也還不到十公里,只好忍痛揮別好想去吃的Adam road food centre,又繞著植物園跑了一圈才湊到十公里。跑完了,肚子也餓扁了啊啊啊!

用Google maps試著算出那天跑的距離,平常race的路線總是在繞圈圈,距離的感覺不是很明顯,像這樣直線型的路線,距離感突然清晰了起來,原來十公里這麼遠!同事聽了我的路跑路線後開玩笑說,等到我之後要為跑全馬練習,不如乾脆跑步到Punggol,跑完到他家剛好可以一起吃飯這樣。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可行性很高的感覺哪。沒想到我再度請教Google大師,卻算出原來跑到Punggol也只有20.5公里!!這個瞬間我突然感覺到全馬42.2公里的門檻有點高!


一不留神就離題了,還是先回到半馬這個主題。抱持著跑完了10K的信心,昨天我早上五點十分和夥伴們照慣例在Float前的公車站會合,一邊拉咧一邊慢慢走向起跑點。到了起跑點附近,我們興奮地一起合照後,就開始準備倒數要開跑了。這時我心中一陣納悶,為何已經過了五點半,卻還沒開跑呢?過了兩分鐘後,答案揭曉,天空突然開始下起超級大雷雨!!!!雨勢之大,真的像是有人從天上拿著臉盆往地上潑水,還夾雜著閃電,此時我心中還真是涼了一截,這樣的大雨沒有一個小時是不會停的,而且閃電再這樣打下去,八成主辦單位要為安全考量取消半馬了。

不出所料,大約四十五分鐘後,和幾百個人一起因為大雨被困在一個平台下的我們,聽到旁邊拿著手機在查活動facebook頁面的人說,啊,半馬取消了。不信邪的我馬上拿出手機,親眼看見了cancel這個字後,跟旁邊的夥伴說,今天跑不成啦!更慘的是,因為雨真的太大了,雖然已經知道活動取消,我們依然被困在原地動彈不得。直到一個多鐘頭後,才勉強可以冒雨衝到附近的flyer大樓裡。

就這樣,因為雨依然在下,已經乾等了一個半鐘頭的我們,決定不留下來等看看10K會不會開跑了,而是各自分頭離開現場。已經carbo-loading了兩天,又吃了一個energy gel當早餐的我,越想越覺得都準備好了不跑也太可惜了吧,這個時候我肯定是睡不著了,吃早餐又還沒有胃口,於是決定殺去健身房,一邊看discovery一邊在跑步機上跑了15km(好硬漢啊我),居然還遇到另一個也是因為半馬取消決定到gym來跑步的人。

跑完了15km,回去洗個澡,試著在床上滾了好一會兒,卻還是好像半夢半醒,不是睡得很著。等到黃老板醒來,拉開窗簾,看到窗外萬里無雲,晴朗到仿佛我剛剛遇到的那場大雨是場夢一般,他轉過身來跟我說,如果你很累不想跑你可以跟我說啊,不用騙我說半馬因為大雨取消了啊!地上都是乾的耶。。。。。

後來,這天傍晚,因為天氣太好(這好天氣讓我再次懷疑早上發生的事是場夢嗎?),我們決定出門騎腳踏車。不騎則已,一騎又是一個十公里。我想這樣下去,挑戰全馬之前,搞不好可以先去挑戰半鐵了我!














留言

Sweety表示…
看到"如果你很累不想跑可以跟我說..." 這裡, 我整個大笑出來XD
我想妳那時應該心情很無語問蒼天吧~ poor girl...
AnneBear寫道…
哈哈哈 你不覺得這就是你師傅會說的話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