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二月大挑戰 之 每天一則國際新聞 + 今天讓我感動的事 (part 3)

我要自首,昨天請病假/事假一天。

偷懶這件事很可怕,請假一天後居然有下列想法在腦海裡浮現:“我還有更重要的事,乾脆把二月的挑戰換掉算了”“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做,不然就假裝沒有挑戰這件事好了。“

然後很想打自己兩拳,就是因為我變得很容易放棄,所以才要好好的來挑戰的呀。堅持完成自己的承諾,就是我的挑戰最重要的功課。我要作一個守信的人,我要成為一個能夠堅持不懈的人。

所以,二月大挑戰,我回來了。

20120212

圖片來源:BBC

BBC:
Syria unrest: Arab League 'seeks peacekeeping mission' 在俄羅斯與中國行使否決權,使聯合國無法出兵敘利亞的一週後,阿拉伯聯盟正在研擬組成和平部隊,結束敘利亞境內已經持續11個月,造成7000多人死亡的動亂。

Whitney Houston's death stuns music world 還有令人心碎的 Whitney Houston的死訊。R.I.P. Whitney Houston. BBC上也已經有了Whitney一生的照片回顧特輯:In pictures: Whitney Houston's life

CNN:
Clashes erupt as Greek Parliament debates austerity measures 這也是bbc的頭條新聞之一,就在希臘國會內的議員們對於撙節法案展開激烈討論的同時,警方也開始對國會外投擲催淚彈,驅逐示威的民眾/工會成員。

今天感動的事,就是和兩年沒見的大學好友一起吃已經肖想三個月了的涮涮鍋。很簡單,很日常的樣子,大家看起來也沒有甚麼改變,可是時間就這麼匆匆過了兩年,也不知道可以再一起去吃飲茶的日子會是甚麼時候了。每一次見面都要當成一期一會的好好珍惜啊。


20120213
圖片來源:BBC

bbc的頭條新聞:
Israel envoys 'target of attacks' in India and Georgia 以色列在印度和喬治亞的大使館被列為恐怖攻擊目標,在德里的以色列大使館,有一枚被安置在使節車的炸彈爆炸,一位外交人員受傷。

其他的主要新聞有各國對希臘在持續的暴動中通過撙節措施的支持,還有Whitney Houston的驗屍結果初步排除了他殺嫌疑。

突然想起來,我小時候很喜歡一本書:生活簡單就是享受。還記得裡面有一條建議是-不要看新聞。現在想來,每天看到的新聞都是壞事比好事多,難怪作者要這麼建議。但是,換個角度想,知道這個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和這個世界的連結變得真實。對於發生災害的國家,受傷的人,就讓我們用正面能量勝利法為他們集氣吧!

Financial Times:
China tells banks to roll over loans
中國政府要求銀行向地方政府收購大量的債務,以延後這些讓中國經濟前景蒙上烏雲的債務計算。

今天感動的是:收到好朋友的關心和幫助,謝謝大家,我覺得自己被愛圍繞,好溫暖喔。讓我把這暖暖的愛也分享給各位觀眾,祝大家明天有沒有情人都情人節大快樂唷!


20120214
今天是情人節,不適合嚴肅的國際新聞,所以我要來一個很特別的主題- google doodle.

所有圖片來源:google網站

今天不曉得有多少人看見這個google doodle呢?在我為這個google doodle驚喜的12小時之後,在美國的好朋友漂亮男孩Brian也寄email來,要我趕快上google首頁看看它。因為這真是個不分國籍,不分語言都會喜歡的動畫啊!

影片裡:小男孩為了討愛跳繩的小女孩歡心,上google尋找最好的禮物要送給她:玫瑰花,巧克力,氣球...,小女孩只是一直跳繩,完全不理會他。直到沮喪的小男孩(他嘆了好大一口氣!),無奈的拿了跳繩跳了起來,小女孩終於停下來,看著他,微笑,然後開心的抱住他,兩個人一起快樂的跳繩。

好簡單的故事對不對?沒有對話,充滿童趣風格的動畫,配上了Hank Williams1951年的藍調歌曲- cold, cold heart,卻像是被施展了魔法一樣讓人著迷不已。Cold,cold heart的歌詞,彷彿唱著小男孩的心聲:

I try so hard, my dear, to show that you're my every dream
Yet you're afraid each thing I do is just some evil scheme
A memory from your lonesome past, Keeps us so far apart
Why can't free your doubtful mind and melt your cold, cold heart

親愛的,我努力地要讓你知道,你是我的每一個夢
但你卻擔憂,我做的每件事不過是惡作劇
來自你孤獨過往的回憶,是分離你我的遙遠距離
為什麼我不能釋放你的疑慮,融化你那-冷冷的,冷冷的心

這短短一分鐘的故事,提醒了我們,再炫耀再昂貴的禮物,也比不上真心去理解另一半,與他/她分享她喜愛的事物,溫暖的陪伴。


我特別喜歡這一個畫面:

(圖片來源:washington post

愛超越種族,超越性別,甚至超越物種(瞧瞧公主和青蛙,外星人和太空人,狗狗和貓貓,餅乾和牛奶!)。

用我滿滿的愛,祝福所有的朋友們,情人節快樂,天天快樂!


想回味google doodle的影片請點這裡


20120215

情人節過完了,讓我抱著心中滿滿的愛,繼續二月大挑戰。

BBC China Vice-President Xi Jinping in US visit
中國未來的領導者,副總理習近平訪問美國。習近平為中國近年來在人權議題上的表現辯護,但也承認中國在人權領域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和歐巴馬會談時,也討論了中國先前在聯合國否決了派出和平部隊,救援敘利亞人民的舉動。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說,兩國的合作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BBC

還有我親愛的母校MIT今天也出現在BBC的新聞上喔!- MIT launches free online 'fully automated' course

MIT發佈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免費的線上課程- MITx,可在線上完成學習和評量。除了全自動化的線上學習外,通過評量的人還可以獲得證書,希望能夠利用科技的發展,打破藩籬,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接受教育。以後人人都可以是MIT的學生了!真的是太酷啦~

Parents 'struggling to feed children as prices rise'
最近一年內的食物價格不斷攀生,創下歷史紀錄,數百萬發展中國家的父母,不得不削減家中的兒童的食物支出。有的家庭甚至必須讓孩子離開學校,打工賺錢,幫助父母養家。

今天幫老爸代打去參加讀書會,討論的書是:力量。為了參加讀書會而讀,覺得很“虛”的一本書,當作是提醒自己要正面思考,吸引更多正面的能量。沒想到,在讀書會裡,大家紛紛開始分享,怎麼把書裡面的內容,實踐在生活裡,讓我學習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很奇妙的是,我覺得在那個時空,我覺得讀書會的空間裡有著很滿很滿的愛的能量,總有種空間在發光的感覺(不是燈泡太亮喔),這是讓我很感動的moment,想記住那樣,有著滿滿愛的能量的光芒,把它分享給更多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