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二月大挑戰 之 每天一則國際新聞 + 今天讓我感動的事 (part 4)

20120216

BBC: Bangkok blast suspects 'targeting Israeli diplomats'
曼谷在週二發生了爆炸案,警方拘留了數名伊朗籍嫌疑犯,並認為這場意外跟週一發生的喬治亞和印度的以色列大使館的炸彈攻擊有關。

看一看其他新聞,多半是前幾天新聞的後續報導,所以決定直接跳到今天的分享時間。今天感動的事有二:

一個是和我親愛的好姊妹一起午餐。見面的熱情擁抱,一面大吃一面分享近況,還有莫名其妙一定會出現的心靈雞湯時間...。全部的元素放在一起,總讓我有種回到Boston/Cambridge的錯覺-那麼的熟悉,又那麼的溫暖。感謝好姊妹,不能見面的時候,我們用email/skype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 見面的時候,我們用愛為彼此灌注能量。我們不在同一個地方,不能常常見面,但知道有一個人,不管任何時候,不管任何事都會聽你說話,守候著你,就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呢。

一個是和兩年多沒見的前老闆見面。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天天開心,天天開心~),看到大家都過的很好,我也覺得好開心。一起到奇妙的餐廳吃飯,原本以為是德國餐廳,卻出現了從德國豬腳到小籠包,泰式檸檬魚到日式炒烏龍都有的菜色,真的是太驚人了。(餐廳的正中央還有人在包小籠包!)服務生有新加坡人也有(疑似)大陸來的同胞,唱歌的是菲律賓的實力派唱將,好fusion的一個組合。鋪了這麼長的梗,但讓我感動的,不是這個fusion,而是菲律賓的兩位唱將。點了兩首(想說她們肯定會唱的)愛歌"Close to you ""Fly me to the Moon",唱的好到我感動的都快流淚了(果然是哭點很低的一個人)。好久沒有聽到這麼感動的歌聲,即使是小事也想好好紀錄下來。

話說我第一次聽到Fly me to the moon 是在大學的時候,宅男大力推薦的新世紀福音戰士裡,每一集的片尾都有不同版本的Fly me to the moon,當時我好震撼,怎麼可以不管曲子怎麼改編,都一樣好聽。一起來聽一聽EVA版的Fly me to the moon 吧!


20120217

今天來個特別的新聞:The World's 5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猜猜看誰是世界上最創新的公司?是有siri的apple? 有kindle fire的amazon? 有timeline的facebook???

讓我感動的事--是寫在我的筆記本上的和自己的對話。


20120218

BBC: Digital tools 'to save languages'
今天依然嚴肅不起來,且讓我分享這則有趣的新聞吧--科學家相信, Facebook, youtube 甚至是傳簡訊,都將是即將消失的語言的救星!

目前地球上約有7000種語言,但根據科學家的推估,在這個世紀末大概只會剩下一半。(也是,想想看我自己都越來越不會說台語了)由於年輕一代對Facebook. youtube等工具的黏性很高,這些科技開始成為保衛消失的少數語言的最佳方法。

(圖片來源:BBC)

比方說Tuvan,這種在西伯利亞和蒙古被少數民族使用的語言,現在你可以下載app來學習發音,這真的是超酷的!!

今天感動的事:

1.油麵今天特地帶了無老鍋的鍋底回來孝敬姐姐。晚上我把麻辣跟白鍋的鍋底混合,煮一些我喜歡的青菜當晚餐吃,吃到最後,我心裡想,發明麻辣鍋的人到底是誰??請受我一拜啊!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2. 我娘最近在學鋼琴,今天散步時發現有一個音樂教室,拉著熊媽一起去瞧瞧。熊媽看到鋼琴時,打開琴蓋,輕輕地彈起早上她看的琴譜...然後我覺得她在發光耶!有喜歡的事可以自得其樂真的好棒。



20120219

啊~怎麼會這麼難~~要挑一個讓我想好好讀完,來跟大家分享的國際新聞好難喔。。。

看看今天的BBC,埃及的總統大選日期目前依然懸而未決; 墨西哥監獄暴動死了20個人; 一位英國老師死於校外教學的巴士翻覆意外...這些新聞只會讓我邊讀邊歎氣的呀,歪邀邀~

大家看到這篇的時候,也已經是星期一了,還是讓我用這個可愛的新聞,祝大家新的一周工作愉快囉

In pictures: Bee-friendly garden
科學家為了瞭解哪一種植物的花最能吸引蜜蜂,打造了一個花園模擬六月七月的花園來作實驗。結果顯示,琉璃苣和大麗花是最受(蜜蜂)歡迎的花,反而是最常被種植在花園的天竺葵,一整個夏天都沒有蜜蜂“光顧”。

今天感動的事:看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開始的大整理,在第五天的今晚終於邁向終點!目前我的房間除了兩落讀完就要賣掉的書放在床邊地上外,全部的東西都藏進衣櫃裡了(包括鞋子!)(我的房間除了衣櫃外只有一個小床邊櫃),而且衣櫃只裝了四分滿,還有很大的空間來讓我實驗把衣櫃當書桌用。(整理前我的衣櫃卻是幾乎全滿的)這種感覺,好像是剛剛抵達MIT Syd-Pac宿舍那一天,東西通通拿出行李箱放進櫃子裡後,房間依然呈現一個空空的狀態,真的有一種,從今天開始要重新開始一段人生,重新做人的感覺。本週要來把這篇想寫了好幾個月,關於整理的文章寫完跟大家分享!


20120220
今天在世界各地發生了什麼事呢?

(圖片來源:bbc)

辛普森家庭要在本週日播出第500集,寫下美國電視史上的新紀錄 (wow); 在菲律賓南部的監獄,有人試圖劫獄因此發生槍戰,有三人死亡;南韓不顧北韓的威脅,在靠近北韓的海域上進行軍事演習日本的貿易赤字達到歷史新高,因為日圓的升值造成外銷減退,福島核電廠外洩事件後,54座核電廠被迫關閉,燃料的進口需求大增

今天覺得最有趣的新聞是: 1972年阿波羅17登陸月球,帶回一塊月球岩石。這塊岩石被敲成了碎片,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分贈給135個國家元首,還有美國的50州州長。但最近NASA發佈新聞,說其中的許多月球岩石消失了



bbc上的這個圖片很有趣,提供了跟月球岩石有關幾個數字:
1. 月球石的來源有三:阿波羅任務. 蘇聯的月球任務 還有墜落地表的隕石
2. 總共有270塊月球石送給世界各國當作禮物
3. 阿波羅11和17任務帶回來的月球石消失了160片,其中有24片是在美國境內消失的

這個新聞實在很適合發展成科幻小說耶。消失的月球石其實是被外星人給偷走的,它們正在進行一個祕密任務,打算要統治地球這樣XD。

今天感動的事:我跟熊爸說,今年五月開始,我每個月都要給你一萬塊零用錢喔。熊爸開心的。我想對父母來說,知道孩子可以經濟獨立,是很放心也很開心的事吧。看到熊爸開心的樣子,我很感動。我會好好的戰鬥的,嘿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