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洋菓子 Patisserie Coin de rue。關於幸福的二三事。


看見DVD封面蒼井優的笑臉,就忍不住租回家了。劇情就像我預期的,像公式一般的進展,還有一點鬆散,並沒有很多驚喜。不過,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任務,不在於把故事說得精彩,不需要把劇情鋪陳的完整,而是傳遞很多讓人感覺幸福的元素。

甜點: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愛吃甜食的人,也從沒有為甜食癡狂過。讓我第一次體會到甜點會帶給人幸福的地方,是2010年的Cerveceria Catalana. 第一次到Barcelona,在一個下著雨的冬夜,星期天的晚上,大部份的餐廳都不營業。好不容易找到Cerveceria Catalana (這也是我後來最愛的Tapas店!),可以好好的吃頓飯。進入甜點時間,看完Menu後黃老闆眼睛發亮的說:你一定要試試這個加泰隆尼亞特有的甜點- Crema Catalana


Crema Catalana很像法式烤布雷。上頭有一層烤的脆脆的焦糖,我最喜歡拿起湯匙,小心翼翼的敲碎焦糖時,那咖雌咖雌的聲音,好像是開動的儀式一般。奶油濃郁的口感,融合了豐盈的香草味。吃下第一口,我的嘴角就輕輕的上揚了,轉過頭跟黃老闆說,哇!!好好吃!!

這一份Crema Catalana,幫我打開了開關,從那一天開始,我終於能夠體會,那些對著甜點微笑的人們,內心的風景。

所以看著電影裡,甜點的特寫,也讓我想起那些帶給我幸福的甜點們,由衷的感謝它們的存在,讓這麼多人感到幸福哪!

不只是甜點,還有那些製作的畫面- 攪拌奶油. 牛奶. 巧克力; 擠奶油花,用巧克力寫下Happy Birthday...,也讓我覺得幸福。看起來好像是單調的作業,但是在這些畫面裡,傳遞了一種“手做”的幸福感。能夠用雙手去做出一些甚麼:一道菜,一幅畫,一個禮物...,是種包含著成就感的幸福。


蒼井優:第一次記得蒼井優,是岩井俊二導演的“花與愛麗絲(Hana & Alice)”。還記得那時和阿泥,兩個人在光點迷你的戲院裡,看的眼淚流不停,走出電影院,不斷想念我們高中時一起的青春時光(是說那時候也還是大學生啊,怎麼這麼感歎)。

蒼井優在花與愛麗絲裡,最後那一段,把紙杯當硬鞋跳芭蕾舞的畫面,每一個動作,逆光下的髮絲,飛揚的裙襬,是我心中最光芒逼人的青春。(這一段音樂也是我的愛)



後來的"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蒼井優在片尾的獨舞裡,雪白的肌膚,纖細的腰身,燦爛的笑顏,她散發的光芒讓我看得如癡如醉,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replay 。




所以不管是甚麼片子,甚麼角色,看到蒼井優彷彿永遠停留在青春裡的臉,我就有種,暫時跌進過往時光裡,整個人又青春起來的幸福感。

今天也要一起幸福喔,各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