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地方 之 田樂漢堡

本次回台中long stay, 發現好多可愛的地方!(<- 這是一個滿懷少女心的驚歎號)加上在台北陰雨綿綿的日子裡,台中幾乎都是出著大太陽;而且台中悠閒的步調好舒服,寬敞的空間設計好自在,在下於是決定開始“台中好地方”不定期連載,呼籲各位天龍國的朋友們也來臺中坐坐(long stay或是島內移民也很歡迎喔),在迷你島上的朋友們,有空也來玩喔!(對,潔西卡小姐我說的就是你和吳先生。) 首發就是最近很喜歡的田樂。田樂是一家老房子改建的餐廳,主打是漢堡。一走進外面的大門,旁邊擺著當季蔬菜,看起來好像迷你版的歐洲雜貨店一樣; 再往裡面走,有一個小院子,高高的樹下有個露天座位,常常有客人坐在這兒一邊吃飯一邊拍的不亦樂乎。




店裡面的擺設很是雜貨風。照片右側的那個鐘,總讓我想起深夜食堂裡的鐘哩。


點餐後拿到的不是號碼牌,而是號碼方塊。我喜歡像這樣用心地與眾不同的小細節。


主打的漢堡,有牛有豬有雞還有豆腐。照片裡是我已經連點了兩次的黑醋唐揚雞堡(正確的名稱肯定不是這樣XD),下次想吃吃看烤雞堡跟豆腐堡。可以搭配飲料. 沙拉. 湯 或手工甜點 組合成套餐。



我很喜歡它們的沙拉,非常的新鮮,清脆。搭配的是日式芝麻醬,香而有味。這天因為心懷感謝,很認真的用“五感”來吃這個沙拉,吃到了豆腐的豆香,生菜的香甜,驚喜的發現原來放了豆皮; 而一粒小小的甜漬黑豆,像是把好滋味濃縮在小小的豆子裡一樣,吃起來有一股飽滿。



我也很喜歡漢堡上的麵包,烤的熱熱的,微微的焦,抹上一點點奶油...真是簡單卻充滿力量的美味。附上的薯塊,也細心的用香料調味,不需要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今天的甜點是手做的豆乳布丁,淋上了黑糖漿和細細的豆粉,用一片薄荷葉點綴。我當時正看著店裡的雜誌忙著寫筆記,店裡的人特地來跟我說,馬上吃會比較好吃,晚點豆乳化了味道就沒這麼好了。我喜歡黑糖的濃郁,和豆乳的清爽。



是一個佈置很舒服的地方,每一個角落和細節都讓人想拿起相機咖擦擦;午餐晚餐可以吃漢堡,下午可以吃鬆餅,東西都很簡單,有著新鮮的好味道。因為生意很好,老房子空間不大,所以會一直聽到周圍的人們的聲音嗡嗡嗡地,適合吃吃東西,不適合發呆太久。


官方網站在這裡:田樂
tel:04 23272782
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生意很好,最好事先預約喔。

留言

eggchi寫道…
真開心看到妳從此愛上它了 :)
AnneBear寫道…
下次你來臺中,我帶你去吃其他好吃的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