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地方 之 小賓來訪一日遊行程大公開:彩虹眷村/田樂/綠園道/Caffe5169/ 忠信市場/K2小蝸牛/日出修道院

(送給天下有情人的祝福)



台中到底有多好呢?好到小賓專程從台北殺下來這麼棒!(還為本格創下了史上最長標題的紀錄)只是,昨天台中下著冷冷的小雨,風呼呼的吹,小賓忍不住要大喊:到底我是在台北還是台中?走在路上我們回顧了這兩年來,每逢小賓來找我玩,不管是在波士頓還是上海,總是在寒風的襲擊中度過-波士頓的Freedom Trail 和上海的外灘,我們都是冷到匆匆走馬看花,趕緊閃到室內避寒,看來昨天台中的天氣也是注定的,一切都是被詛咒命運的安排啊!

一年沒有開車的我,昨天開著小ㄅㄨㄅㄨ到高鐵站恭迎教主,距離高鐵站不過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彩虹眷村!(雖然我因為開錯路開了20分鐘這樣)


雖然事先已經看過別人的遊記,真的看到彩虹爺爺的畫作還是覺得很驚奇!而且每一個人物的原創風格好強烈,處處都有梗真的是一件狠厲害的事。


彩虹爺爺畫了很多名人/明星,楊麗花. 阿妹. 鳳飛飛. 劉德華...在他的筆下變得超有特色。尤其是上圖中的張帝,感覺的出來他想不出下一句歌詞很緊張的柳(這個柳是小紅上身?)小賓說,劉德華是穿了鬥牛士的衣服嗎?很多人物旁邊還很高科技的貼上二維條碼,我們好奇的掃了一下鳳飛飛旁的條碼,以為會看到鳳飛飛的生平介紹,卻出現了:鳳飛飛是爺爺心目中的女神之類的說明...

盲目的跟著人潮擠進小巷裡,我們很幸運的遇見彩虹爺爺本人!真的很硬朗很有元氣,完全看不出來爺爺已經90歲了!(天啊,80幾歲還能畫出這麼多大型作品真的好驚人!)爺爺還送我們一張龍的圖,謝謝爺爺,祝你身體健康,元氣滿滿喔!


下一站來到我的愛- 田樂。因為這時下起了大雨,我們又被安排坐在室外(!),所以今天點了湯沒有點沙拉。第一次喝湯,濃濃的新鮮蔬菜甜味,我們都很喜歡,身子都溫暖起來了。


今天點的太陽蛋照燒雞腿堡,看起來好像插畫。小賓點了田樂牛肉堡,只有吃飯行程都不會錯過的油麵也在這一站加入我們,他點的是辣味牛肉堡。三人都是瞬間掃光盤子這樣。


今天的甜點也是豆乳布丁,我點的飲料是咖啡。甜點一樣很受歪嘴雞小賓的好評這樣。田樂正式通過教主的評比,可以獲得一個讚喔!


下午預定的行程是綠園道散步,大雨打亂了我們的腳步,最後變成走沒兩下就躲進美術館商店。原本還想要看看園道兩旁的餐廳小店,後來也是走一走就冷到先去喝咖啡。


Caffee5160。也是很舒服讓人感覺很放鬆的好地點,我點了咖啡茶拿鐵,茶選了錫蘭紅茶,正想說應該會出現一杯很像鴛鴦奶茶的飲料,結果卻有濃濃的很不像錫蘭紅茶的茶香,忍不住想說是不是作成烏龍了?這天的一樓都沒有客人,感覺的出來店員把我們的對談都聽進去了,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聽了我們這麼多關於XXX的討論。


咖啡喝到一半,居然就已經又快到晚餐時間了!趕緊火速的把忠信市場逛一圈,到雜貨鋪裡走馬看花一下。話說,充滿文藝氣息的商店對面,一位阿姨正在房子外頭煎魚,真的是好微妙的畫面啊!忠信市場真的是躲了好多有趣的小店的好所在。


晚餐吃的是K2小蝸牛。因為食材和氣候,跟我們在歐洲吃的義大利麵和披薩,風味很不同,但卻非常好吃!

點了很熱門的熱水澡沙拉,上面有吳寶春也讚不絕口的麵包。原本覺得還飽飽的,有點吃不下,吃了第一口後居然還是又一口階一口的吃將起來。食材非常新鮮,平常令我害怕的生紅蘿蔔居然是甜的!配上熱呼呼的沾醬,我真的詞窮了。


我點了Madici(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披薩,很久沒有吃到麵團這麼香又烤的恰恰好的窯烤披薩。上面的材料也都是我的愛,番茄,菠菜,松子,riccota cheese,還有打在披薩上的蛋。我和小賓都覺得,三人點的主餐裡面這個最好吃。我們兩個,吃到都不說話,只是默默的點頭。


小賓點的燻鴨巴薩醋奶油細麵。今天的麵和pizza都冷的很快,讓風味減了不少。想不起來之前他們有沒有熱盤子?如果有盤子有熱過,這道麵應該會更好吃。

說了很飽的我們,不知為何又點了甜點,還見鬼了的點了兩道!溺斃的冰淇淋是把espresso淋到榛果冰淇淋上,平常吃到都是搭配香草冰淇淋,相較之下榛果冰淇淋讓味道更有層次,裡面有整顆和磨碎的hazelnut,也讓口感變豐富了。另一道香草籽奶酪,今天奶酪上的香草籽好像變少了,還是很香,但沒有上次驚艷。

原本還要打包一份拖鞋麵包回家孝敬熊爸,店員卻說出『賣。完。了。喔。』。。。我當場嚇到嘴巴歪了,想到家中嗷嗷待哺的熊爸失望的表情,淚水還在眼眶裡打轉。我想服務生肯定也被嚇到了,怎會有對麵包執念這麼深的客人?!(我不是對麵包有執念,我只是一片孝心啊),後來頻頻過來加水,觀察我的精神指數。

臨走之前,我們殺到大隆路上的日出˙修道院採購歐咪壓給。一進去整家店彷彿被打劫一樣空了一半,原來是有一日本大嬸團,剛剛掃了一萬多的貨這樣XD 日出的工作人員服務總是很好,一定要再稱讚一下。


以上就是小賓口福運很強,頭點的很忙的美食滿檔一日行程。希望下一次見面,可以繼續點頭,但不要有寒風啊!。


--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彩虹爺爺的部落格

田樂 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04-23272782
*位子很少,一定要訂位
Caffee5160 台中市五權一街60號

K2小蝸牛台中市文心路二段213號2樓
04-22518862
*生意很好,要先訂位

修道院 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