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地方 之 Mr. Fish 魚先生日本料理餐廳

熊爸是一個熱愛吃好料的男子漢。

無奈命運捉弄人,他擁有傳說中喝水也會胖的體質。

大概在我國中前後,熊爸的體重站上人生的顛峰,聽說是九字頭的數字。身為一個男子漢,他很有“斬節”的開始減肥,一舉甩掉20幾公斤的肥肉。身為一個男子漢,他減肥/維持體重的方法真是鋼鐵意志的極致:早上六點多出門晨泳一小時,不分春夏秋冬。早餐是一天中唯一的正餐,午餐是兩片全麥土司配一盒水果,晚餐是一碗地瓜加牛奶或優酪乳. 水果. 麥片和堅果。晚餐後跟睡前間,還要出門快走半小時。這是平日的固定行程,每逢週末還要加演下午的爬山兩小時。

高度自律的他,除了有應酬的日子,不得不改變這個行程外,其他日子裡的每一天,就像德國的時鐘一樣準確。

所以我成為他最好的破戒的理由。只要我在台灣,熊爸都會說,啊難得你回來,我們來吃點好料吧!這次long stay,我們更以每週一家新餐廳,快樂的擴展我們的飲食版圖。

今天我們試了在我家附近,常常經過,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魚先生

魚先生隱藏在民居之間,一般人應該不太有機會發現。每次路過,都看到裡面坐滿了人,還有幾次看到日籍的客人(我聽到他們講流利的日文啦)。前陣子看完了深夜食堂,也想到這家店,覺得它也有點兒深夜食堂的味道的樣子呢。


我覺得他們的筷架很幽默,讓我有一種在幫性感小兔搥背的感覺。


油麵的鮭魚卵海膽蓋飯。不是很大碗,但魚卵和海膽算是很多的唷。明明不敢吃生魚片的他點這一味我其實很驚訝。


沒有拍到的是熊爸熊媽點的海鮮蓋飯定食。有日式沙拉,海鮮蓋飯,味增湯跟甜點。350圓的定食吃的到牡丹蝦,相較我和油麵單點的品項,感覺很超值耶。


這是我想吃好久好久的烤竹莢魚一夜干!撒上了芝麻,烤的酥酥的,好吃的鮮味都被鎖在裡頭,我很滿意。


我點的紫蘇香魚飯。跟我想像的一樣,清新的紫蘇味,搭配香魚,是很高雅的味道。


熊爸加點的烤秋刀魚。很少見的把秋刀魚剖開,內臟處理乾淨後才烤。吃起來不腥也不苦,只留下美味。


不曉得為什麼我也得到了甜點? 冰淇淋,紅豆,炸地瓜,棉花糖的組合很有趣。炸地瓜的油味有點重,但是紅豆很綿冰淇淋也很香。不過吃的時候,我想起了吃了冰淇淋胃要休息45分鐘後才能工作這件事。。。但我還是吃了。。。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我還真覺得今晚消化的特別慢呢。


店很小,建議打電話預約。東西很精緻,店裡的氣氛很舒服,是我們一家會想常來坐坐的店。

魚先生
04-2301-1417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