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th, San Juan in Barcelona



在六月中的時候,親愛的Amaia在寫給我的email裡提到:“By the way, next thursday is San Juan, the longest night of the year and there is a huge party in all coastal cities in Spain, including Barcelona. Usually they are at the beach with huge fires around which people play. Don't forget to go to the beach the night from Thursday to Friday, one week from today.” 夏至的夜裡在海邊燒營火的大派對?好青春,好西班牙!這封email變成了一個image,在我心底發芽,開始在心中想著那一天一定要去海邊看看!

沒想到隔兩天,我赫然發現,6/24 San Juan (註1)在Catalunya地區是公定的假日,Barcelona 的人們有更多的理由徹夜狂歡了。還在這邊的同學們,相約到W hotel 參加游泳池畔的White party,我問他們想不想順道去沙灘上看看?他們說,這一天到海邊其實有點危險,大家都聚集在那邊,小偷扒手也都會在海邊出沒,加上亂放煙火的人和滿街的醉漢,連來自巴賽隆納的同學都建議我們不要到沙灘上...

6/23的這一天,我正好為了趕project進度,整夜沒睡奮戰到天明,親身見證了最長的白天,早上五點多天就亮了,到晚上將近十點天才完全黑,像我爸這樣的晨型人,來到這裡應該會覺得西班牙的夏天是沒有天黑這兩個字的吧!晚上十點出門到同學家,街上異常的冷清,感覺很詭異,因為平常假日前夕,路上總是滿滿的準備要去晚餐party的人。到了靠近海邊的地方,才發現,原來全巴賽隆納的人都集中到這裡來了!海邊滿滿的都是人,到處都在放煙火,濃濃的慶典味,讓我想起了三月在Valencia的火祭。

W hotel 的游泳池就鄰接著沙灘,看到沙灘上的營火煙火,讓我有同時參加兩個party的感覺。另外,當大部份的人都穿著各式的白色衣服出現,我突然覺得White party真的是夏夜最棒的party主題!整個party看起來格外美麗。

因為前一天整夜沒睡,我早早就回家休息,凌晨四點突然醒來,發現我們這個block裡(註2)還有好幾戶在天台上party! 不同的房子裡傳出的音樂聲,此起彼落的笑聲,我不覺得吵鬧,只覺得歡樂的party基因已經深植在西班牙人的血裡了。這樣有著涼風的夏夜,這麼多快樂的人,讓我更喜歡在這美麗城市裡的summer time。:)





註1: 我看到有些地方寫San Juan 有些地方寫San Joan,不曉得會不會是Spanish跟Catalan的拼法不同?英文是St. John's day, wikipedia上的說明是這樣的" The Nativity of St. John the Baptist (or Birth of John the Baptist, or Nativity of the Forerunner) is a Christian feast day celebrating the birth of John the Baptist, a prophet who foretold the coming of the Messiah in the person of Jesus and who baptized Jesus."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vity_of_St._John_the_Baptist)

註2: 巴賽隆納的市區在19世紀經過嚴密的都市規劃,很多地區的街道像是L'eixample都是整齊的小方格,一整個block的房子走到後面都是相鄰相對的。

註3: 照片上是San Juan時每個麵包店都有賣的節慶麵包,還有鹹版的看起來像沒有料的長方形薄脆pizza,這禮拜還有在賣,也許應該買一小塊來吃吃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