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伴

清晨六點鐘起床,七點鐘出門,非比尋常的作息,一切都是因為Sean回來了!

一個人的日子,持續了三個禮拜後,又要回到往常的巴賽生活,有伴的生活。在他回來以前,我曾經因為一個人的時間太長(明明以前一分開就是兩三個月啊!人真是由奢入儉難。),開始懷疑,等到他回來我會不會反而不習慣兩個人的生活呢?見到他後,我馬上就發現自己的多慮。因為有他在的巴賽隆納,是多麼的理所當然。夏日的午後,我們一如往常,手牽手漫步在巴賽的街道上,忽然之間,先前三週的生活彷彿不曾發生過,好像只是睡了一個很長的覺,做了很多的夢; 夢醒了,張開眼睛,發現他一直都在我身邊。

這就是有伴的感覺吧。什麼事都希望能夠一起經歷體驗,什麼事都希望能夠一起分享。但聽他說話,說著說著,卻發現我三個禮拜裡聽到的中文太少,一整個中文聽力退化...


照片是今天散步時隨手拍的,是巴賽隆納本地一個很大的銀行La Caixa(分行密度可比台北的7-11)分行的廣告,看到被塗鴉的小嬰兒,我在路上放聲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