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fe

好友amaia熱情相約,希望我可以到她家Pamplona (西班牙北部的城市)參加奔牛節(San Fermin)。眼看最後一場瘋牛開跑,就在星期四早上八點,而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確定能不能成行,只好每天不停的檢查火車時刻表,還有到booking.com看看旅館還可以再繼續貴到多少錢去。

今天突然想到,如果已經到了pamplona,應該也順道去Bilbao走一走,畢竟Sean還沒有去過。於是我到Renfe(西班牙的火車)
網站上查Pamplona到Bilbao的火車時刻跟票價。懸疑的事發生了,咦,這兩個城市又不遠,怎麼會查不到任何車次呢?

照慣例,遇到柯男也沒有辦法解決的疑難雜症,就要求教於孤狗大神。於是我立刻google "how to get to Bilbao from Pamplona". 查到About網站上有相當詳細的說明,才知道這兩個城市沒有鐵路相通,bus還比較方便。但當我看到這個網頁上,關於Renfe的說明,我立刻放聲大笑!它是這麼說的:

Renfe.es, Spain's official rail website, is a mess and has been described as "like Alice in Wonderland, where nothing seems to be what it really is" by Trip Advisor, as shown by the fact that this ticket cannot be booked online.

好一個Alice in wonderland! 這個比喻實在太妙了!!確實,Renfe網站是連西班牙人都嫌的要命,若是你能成功訂到票,真的是跟樂透中獎一樣神奇。根據小賓的說法,Renfe網站只接受西班牙當地銀行發行的debit card or credit card,所以,除非你也是在這裡long stay,因此擁有一張西班牙的debit or credit card,不然你試到世界末日都不可能在網站上買到票的。希望Renfe可以好好加油,科技在進步,你也要進步啊!

我也要繼續祈禱明天有好消息,希望週三能夠順利出發,看看傳說中等到你腿快斷了,牛卻在你眼前一閃即逝的奔牛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