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進擊:Woman in Black / 文興酒家 four seasons

London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可以列入“不用帶地圖也可以知道怎麼走,哪裡有東西吃”的城市。每次來到London,都是有任務在身,從來就不是單純的觀光行程。

本番來到London,主要目的是為了探親。跟黃老闆一起關心妹妹在倫敦生活可好,也跟我們MBA的朋友們見見面。(耶!!要跟Claire見面了!)我們好像是在收集倫敦的機場似的,這次又來到新的機場Stansted; 但今天先是飛機boarding delay,又 延後起飛;從機場到市區的bus又塞了一大段,等到我們終於見到Laura已經是離開巴賽家的七個多小時後的事了...一路上看到許多年輕的背包客的我們,不禁感歎,我們真的已經不再青春了,光是今天這番舟車勞頓,就已經累得要命;對現在的我來說,連背著Macbook Pro出門都已經覺得重到不想走路,真的是沒有辦法想像再像從前那樣背著大背包去旅行啊。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討論起了,如果再年輕一次,再回到過去,我們會希望人生有何不同呢?我想了一下,雖然年輕的時候犯了很多過錯,做了很多蠢事,但也是因為這些嘗試跟錯誤,我才能成為今天的我吧。所以,我想我還蠻坦然蠻享受我目前為止的人生,即使再來一次,我也不打算改變些甚麼。而且,比起改變過去,我更期望自己可以每一天都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這樣的生活態度,累積下來的人生,必定是會豐富又多彩多姿的吧!

回到London的話題,今天走在街頭再次對London的時尚致上我最高的敬意。倫敦街頭實在太多人好潮好有型啊!在巴賽久了,常常覺得巴賽隆納的人最潮,但到了倫敦街頭,就會覺得他們也真的是很會搭配,只不過是不同的風格罷了。如果說巴賽的路人看起來都像Zara櫥窗裡的模特兒,倫敦的路人常常讓我覺得有種Urban Outfitters的模特兒走上街頭的感覺。我也很喜歡他們一些很具衝突感,但有龐克搖滾,有點兒叛逆的青春味的造型。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看了一齣劇"Woman in Black"跟到我的最愛“文興酒家“吃飯。

Woman in Black是一部舞台劇而不是musical,是帶有恐怖氣氛的懸疑劇,有一些很有趣的舞台效果,跟我們上次來看,超級喜歡的 The 39 steps 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整體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the 39 steps,可能因為是喜劇又真的很好笑!只是,英國腔還是我看劇的一大挑戰,看完劇後跟Laura還有黃老闆討論劇情,才發現我大概只聽懂六成....

文興酒家我都是去China town 倫敦華埠(這四個字聽起來真酷)的分店。推薦每天的老火例湯, 油雞飯,乾炒牛河跟瑤桂玉子豆腐(大概是這樣的菜名)。我這長期在海外遊蕩的失了根的蘭花,每次吃到文興酒家的菜,都有一種好黯然,好銷魂的感覺。海外遊子們來到倫敦千萬別錯過!

留言

Adif Yu寫道…
文興酒家的燒鴨 同為蘭花根的我 只要有機會去倫敦 可以抱著感謝老天爺眷顧的心情一個人吃一隻... 說它是除了香港外全世界最好吃的粵式燒鴨也不為過
AnneBear寫道…
真的!我沒有吃過比文興更好吃的油雞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