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Via Laietana

走在巴賽隆納的街道上,不管是新市區或是舊市區,只要抬頭看看身旁的建築物,總是會有許多驚喜。初來乍到,只聽過高第的我,以為經典的建築都在Passeig Gracia上;直到開始了城市散步,才發現巴賽處處都有美麗的建築,處處都充滿了設計感。偶然發現優雅矗立著的附近的大樓,原來是建在1892年,裡面的住戶依然不時走到陽台晒曬太陽。城市的建築史就存在人們的生活裡。或許加泰隆尼亞人的美感就是因為他們得天獨厚的住在這美麗的城市,耳濡目染,下一個世紀再出一個高第或是達利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最近經常在Via Latietana上走動,看見兩個有趣的街景。

一個是今天晚上經過一間旅館Ohla,我突然發現面對Via Latietana的那一面外牆上有好多一顆一顆的東西。
(就像下面的照片,只是晚上看起來比較模糊)


我:你看那棟建築好奇怪,外面一顆一顆的不知道甚麼。
黃老闆很驚訝的回我:甚麼,你不知道這個Ohla Hotel嗎?
我:不知道耶,以前都從騎樓經過,只覺得裡面的bar跟餐廳設計感很棒。
黃老闆:來來來,我帶你去看一個東西。

過了馬路,繞到旅館後面,我看見了旅館的後牆全都是眼球!



原來這是一個以眼球為主題設計的旅館。雖說是很有創意,主題性很強,但我站在那整面都是眼球的牆面前,只覺得很毛很不自在...

也是看到那面牆,才想起以前黃老闆好像就已經寄過這面充滿眼球的牆的照片給我,但我不記得這面牆就在巴賽隆納。看來我也是真的很需要銀杏了...XD





巴賽隆納晚上,大部份的建築物都會打燈,所以在夜裡城市依然美麗,還有一種非常寧靜的氣氛。同樣是在Via Laietana上,在靠近Cathedral的廣場附近,有一段羅馬帝國遺留至今的古城牆,前面立了一個不知道是哪位名人的銅像。昨天晚上經過,發現打在銅像上的燈,正好把影子也打在後面的大樓上了--


看到的時候,總覺得那騎著馬的銅像已經跳上大樓了,正準備要離開...
還是別走吧!Barcelona這麼美,你走了一定會得思鄉病哪!




註1: 照片來自http://theverybestofspain.wordpress.com/
註2: 照片來自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48310685?comment_page=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