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bigger dreams


黃老闆回台灣的時候,我訂下要在他回來之前至少慢跑十次的目標,還對著我的babysitters Bry-luca宣佈這個目標。當時此話一出,我心中隱隱約約有一股不安,好像已經開始不相信自己做的到。沒想到,接下來的兩個多禮拜裡,我真的重拾了搬到巴賽隆納後就停下來的慢跑運動。也因為每一次慢跑我都設定一個新的終點站,或是不同的路徑,我在這段時間裡走過了許多半年多來從未經過的街道,也看見了很多過去我沒有發現的巴賽小角落。我曾經跑到Sagrada Familia, Port Veil, Port Olympic, Plaza Espanya...,也繞進了舊市區的小巷子裡,找到我一直沒看見的大貓銅像。

我喜歡用雙腳去認識這個城市。走過一條街,我才看得清這條街上有些甚麼,搭車經過,永遠只是看見片段的風景。搭地鐵更只是在地下裡的黑暗中穿梭。

今天我跟黃老闆兩個人,終於完成了從年初來到巴賽就想要完成的事:一起慢跑!而且,才剛剛出門,還在快走熱身,討論要跑到哪裡,黃老闆就跟我說:我們跑到W Hotel吧!跑過最遠的距離是從在L'eixample 的我家跑到 Columbus colom or Port Veil附近的公園的我,心中瞬間抖了一下,(我跑到 Port Veil大約是20-25分鐘,如果要到W Hotel,大概要再加上20分鐘)然後故作鎮定的回說,那我們就跑到海邊吧!

一路上,我持續著一貫的小碎步好自在路線,一步一腳印的緩慢前進;黃老闆則是一馬當先,不時停下來等我。就這麼跑跑等等,一邊吹著海風,一邊看著形形色色的路人,不知不覺,我居然真的跑到了W Hotel!創下了我今年來慢跑最遠最久的紀錄。沈浸在runner's high當中的我,想起不知道在哪裡聽見或讀過的:dream bigger dreams。不曉得是個性使然,或是真的隨著年齡增長,衝勁漸減,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保守或說是實際,幾乎不把做不到的事情當作目標。當然做人實在也是件好事,但長久這樣保守下來,恐怕也很難有所突破呢!

今天意外的跑到W Hotel,成了給自己一個很大的提醒:dream bigger dreams。希望還是可以常常給自己一些,需要strech的目標,挑戰不可能很辛苦,但也是看見自己不同潛能的機會。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希望我可以因為夢想而成長*.


註1: 照片攝於W hotel 通往游泳池bar的門前,繡球花插在散落在水面上的玻璃花器裡,真像是在lobby裡開出一方小花田,好美!
註2:可不要是因為夢想幻滅才成長啊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