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6] 那些跑步時發生的事 (Day1)

2014年下半年的第一天,是個好天。


想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在前兩個禮拜終於下定了決心,今年底要來挑戰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42.2公里幾乎可以橫跨星星國了!我已經開始期待,從現在到12月7日,在我跑跑跑向前跑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呢?42.2公里的路上,我又會怎麼的痛並快樂著呢?(好變態啊這個人。。)

下定決心之後,首先要確定的是training program。研究幾個不同針對初次跑馬拉松的訓練program後,最後我選擇了這個-- Novice 1 training program。把這十八週的訓練內容,從十二月七日倒推回來,發現之前報的兩個半馬居然都正好落在program中要跑半馬的日子,那一瞬間,我還真覺得命中注定今年要跑馬拉松了啊!(也要成功報到名才行啊)

雖然正式的訓練是在八月中才開始,但已經兩個月沒有跑步的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先小跑一下暖暖身,讓自己重新習慣長跑的感覺,也讓跑步會用到的肌肉歸位一下。

就好像大師兄回來了,大家才能好好踢球一樣啊!


有鑒於接下來的訓練program,每週二、三、四三天都需要跑上5到16公里不等的距離,而平日下班後晚上的時間有些難掌握; 加上SCMS當天是在凌晨三點半開跑,我希望自己能慢慢調整作息,早起去跑步。於是今天立下大志,設了六點的鬧鐘要去跑步。結果,十一點多上床睡覺,早上六點要起來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啊!今天早上六點到七點的那一個鐘頭,我就在床上滾來滾去半睡半醒想著啊要不要起來啊之間度過。。。。最後還是下班後跑了30分鐘,才沒有讓計劃開始的第一天就很糗的公里數掛零。呼~

今天原本打算很輕鬆地跑個30分鐘,有個輕鬆愉快的開始就好,沒想到一開始跑心情太興奮,一不小心就跑太快了,以至於最後十分鐘是以一種有點喘的狀態跑完。run keeper沒有設定好,距離不清,pace不明,但是看見很美麗的夕陽,感覺真好。

回想起來,在跑步的那三十分鐘裡,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想等一下晚餐要吃什麼。哈哈哈!食物真的是最有效的激勵良方。


這就是今天跑步時我腦海裡不停浮現的畫面


跑完步吃上一晚好好吃的手工現拉拉麵,真的是太開心了啊!會不會,『那些跑步時發生的事』這個系列,最後變成『那些跑步時我吃了的美食』呢?真是太有可能了!!!


--
2014.07.01
Day 1
Distance: ?
Time: 30 mins /pm
Pace: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