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8] 愛在Pamplona



看著A幸福的背影,我的眼睛又不爭氣地流汗了。




從去年開始計劃今年要重遊西班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在Sloan最好的朋友A要結婚了!!雖然我們兩個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從我們認識以來,常常有種我們上輩子根本就是姐妹的感覺。也因為她的婚禮,我帶著黃老闆把當年A帶我走過的Pamplona和Bilbao也一起走了一遍(當年還想說此生可能不會再來了,結果不到五年就回來了!),以後我們可以分享相同的旅行回憶,真的是很開心的事。



第一次參加西班牙的傳統婚禮,但其他西班牙同學卻一直跟我強調,這其實不是非常傳統的婚禮,因為一直在顧問業工作,超級organized的A,讓所有的節目內容都按照計劃準時登場,根本一點都不像沒有時間觀念非常鬆散的西班牙人!(哈)

舉行宗教儀式的教堂,就在A的家附近走路五分鐘的距離,能夠在從小到大幾乎每週都去的教堂舉行婚禮,對A來說是一個意義重大的事。這天在教堂裡見到了三年不見,好可愛的A的爸媽,讓我婚禮還沒開始,心情就好激動了!等到看到A披著白紗進場,腦海裡不但回想這幾年來發生在我們彼此身上的種種,一不留神我的眼睛就開始流汗了。。。我猜淚腺過度發達的我是這天唯一在婚禮上流淚的人吧哈哈哈。

我和黃老闆是這場婚禮上唯二的亞洲臉孔,也是唯二聽不懂西班牙文的來賓,感謝我的好友C和K很有耐心地,不時幫我們翻譯或是介紹現在在做些什麼,也謝謝其他西班牙同學很熱情地,不時向我們補充- what is a typical Spanish wedding like (因為他們一直堅持這不是typical的西班牙婚禮哈哈哈!)

根據我的同學們的說法,typical的西班牙的婚禮會是在晚上六點左右,在教堂裡舉行宗教儀式。大約兩個小時內,宗教儀式結束後,大家就會移師到婚宴現場,先是reception,吃點finger food 喝喝酒、聊聊天。到了九點多,晚餐正式開始(西班牙九點吃晚餐是很一般的是,如果是在 Madrid或是週末的日子,十點十一點吃晚餐也是相當理所當然的),中間也會有切蛋糕,送捧花等等的儀式。大約十二點多,晚餐結束後,就開始party,一路跳到早上六點才算是畫上圓滿的句點。

雖然去年已經經過羅馬尼亞婚禮的洗禮後,我們自以為是歐洲婚禮的老鳥了,但聽到『跳舞跳到早上六點』這句話的時候,也是開始冒汗了。。。還好A的婚禮走非典型西班牙婚禮路線,中午十二點就開始了,所以我們晚上十二點就可以打完收工。。。。(但是連跳六個小時的舞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啊)



婚宴的場地旁擺了個小桌,放了很多小石頭,讓我們寫下祝福的話。


Pamplona往南開車約一個小時車程,就是西班牙產酒的地區。
這天的婚宴就選在一個酒莊裡進行,戶外的景色非常美麗,食物也非常好吃!
陽光看起來很亮很晴朗,但其實氣溫很低,我們在外頭冷的不停發抖,
一進到室內後都不想再走出去了。





吃完了大餐,A&J開舞為大家揭開Party的序幕。夏天的西班牙九點十點天才黑,六點多的時候,天還亮得像是下午三點,這時候就開始喝酒跳舞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微妙啊。但我們就這麼喝著,聊著,跳著,不知不覺六個鐘頭就過去了。中間DJ一度cue了黃老板跳了騎馬舞,『拼了』的黃老板舞藝轟動全場,連七十歲的老阿公都在學他跳騎馬舞, 一堆人跟他搭訕還要請他喝酒(是說這位老兄真的很醉,婚宴現場的酒明明就是free flow啊),整個就是亞洲之光!

三年不見大家,雖然只有短短相聚一天,但我們能夠從新加坡、墨西哥和西班牙各地一起來到Pamplona,一起參與我們最愛的A人生中的大日子,真的是短暫又燦爛的重逢。不知道下次重聚會是何年何月何地,但在那之前,我知道我們都會各自精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