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7] 晨光 (Day 2)

星星國晨光。


不知是否昨天睡前不斷想像今天早起跑步的畫面發揮了作用,今天早上很神奇地在六點十四分,鬧鐘響起的前一分鐘醒來。終於成功起床了喔耶耶耶!

除了幾次為了參加路跑賽或趕早班飛機,我幾乎沒有在早上七點前起床過。所以一邊看著窗外的天空幾乎還是像夜晚一般又暗又黑(註1),一邊換上跑步的運動服時,心裡真有一種從今天起,我就要踏入過往的人生中從未踏入過的未知領域的感覺。上一次有類似的心情,已經是去年11月第一次跑半馬的時候跑過十五公里的那一刻。

沒有預期到的是,拖拖拉拉好不容易出了門,居然已經快要六點四十,原本想說,好吧,那就延續昨天的路線,輕輕鬆鬆跑個30分鐘就好,結果整個人處於一種身體還很想睡還沒醒過來的狀態,根本就跑不動!!唉,果然只有早起沒有用,還要配合早睡才行。最後很弱的以一種老人早起散步的狀態走了20幾分鐘,就因為肚子真的太餓打道回府做早餐XD

雖然早起跑30分鐘的計劃,最後只成功了一半,但我今天真的深深感受到早起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當這個城市還在沈睡(跑步經過看見燈已經亮了的人家都是老人的家,哈哈),連天空都才剛剛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享受沒有幾個人的街道,在涼風中開始了新的一天。那種沈靜的感覺,很像兩三點都還沒睡,走到陽台看看窗外的世界的感覺,只是多了幾分清新,而且對『肝』友善很多!

心得1: 要繼續調整起床時間,希望可以提早到六點,才能有一點緩衝的時間慢慢做點熱身運動,讓身體醒過來。

心得2: 早起就會早睡。今天晚上八點多,我已經覺得好像可以洗個澡,準備睡覺了這樣。

明天也要繼續挑戰。 Day 1 成功跑了30分鐘,Day 2成功在早上六點多起床,這樣推算起來,Day 3 早上六點多起來跑三十分鐘成功率應該是非常高才對吧!是吧!是吧!(自我催眠中)


註1: 就地理位置來說,新加坡的時區其實應該是跟印尼相同,但傳說中為了提高競爭力,增加與中國貿易的機會,新加坡政府選擇了和中國一樣的時區,所以雖然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但觀察天空就會感受到時間快了一個小時。也是因為如此,新加坡的早上六點,實際上應該是清晨五點,天還非常非常的暗,一直要到六點半以後才會慢慢亮起來。














留言

Sweety表示…
我去年去的時候也發現時差這件事..早晨快七點我躺在W的pool旁天色還是暗暗的讓我覺得很奇怪....還有個笨蛋跟我說"應該是因為新加坡很靠近赤道吧"=.= (我就不透露這個笨蛋是誰了)

馬拉松加油!!
AnneBear寫道…
這,也太好猜是誰了吧,哈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