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0] White curry @ Chatterbox



White curry聽起來真的很妙,畢竟在台灣大家肯定都吃過黃到很像黃色螢光筆的咖喱,在日本餐廳會吃到咖啡色的日式咖喱,在泰國餐廳可以吃到綠咖喱(好無害的顏色卻總是辣的我冒大汗),在印度餐廳則是有紅咖喱,到底,white curry 是何方神聖?





其實這個white curry是前陣子新加坡的當紅炸子雞,緣起於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泡麵:My Kuali's Panang White Curry Noodle。這個泡麵一開始在新加坡開賣,星星國國民就陷入一種瘋狂的狀態,在很短的時間內全國斷貨。當同事跟我分享這個超熱賣產品,我還真的跑去超市瞧瞧,但果然沒找到,直到前陣子大量補貨後,白咖喱泡麵才又在市場上現身。

還沒來得及試吃這個白咖喱泡麵,這天卻在以海南雞飯聞名的Chatterbox發現他們推出季節限定Chatterbox White Curry。掙扎了一會兒,最後我放棄了海南雞飯,因為我真的太好奇白咖喱吃起來是什麼味道了!

白咖喱麵一上桌,服務員提醒我要把一旁的咖喱醬攪開再吃。還沒攪開咖喱前,湯汁真的是白色的,感覺應該是加了不少椰漿。攪開那一『陀 』咖喱醬後,顏色變得有點像綠咖喱。吃起來有椰漿的香濃,又有一般咖喱醬香料豐富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下次看到Penang White Curry 泡麵我也要買一包來試試看!非常好奇這麼暢銷的泡麵到底口感如何呢?不曉得又跟chatterbox的白咖喱有什麼不同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