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7] 跑步良伴- Spotify (Day 11-14)



Rooster in Botanic Garden?!
跑步遇到雞。植物園裡面居然有雞?真的是太妙了!


Day 11- rest
Day 12- 1.5hrs run
Day 13- 1 hr cycling
Day 14- rest

以上是Day 11-14的計劃,每一天都順利地完成了!尤其是Day 12的1.5hrs run,在身體小小不適的狀況下,還是完跑了,加上勞動了一整天完全沒有休息,結果當天晚上不到十點就在床上昏迷到第二天早上七點起來,馬上又出門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整個週末都是十點睡覺,七點多起來,感覺超級健康的!

心得1: 睡眠跟運動的體力有很大的關聯。睡眠不充足的日子,跑步的時候感覺也特別累。

心得2: 最近黃老板推薦給我一個app- Spotify,我一試成主顧!

我非常喜歡Spotify的"Browse"功能,
以前用KK Box的時候,都是用音樂類型來分類,比方說華語POP, J-POP...
 Spotify多了使用情境的類別,例如說需要focus的時候聽的音樂,
運動的時候就可以選擇workout進一步瀏覽音樂類型。



進到workout這個類別後,有進一步細分成適合yoga時聽的音樂,
快跑時聽的音樂,慢跑時聽的音樂,重訓時聽的音樂...
真的是太適合我這種在特殊情境需要聽音樂的使用者了!
不需要設計歌單就可以擁有適合跑步聽的音樂。
聽到喜歡的歌還可以選起來,建立自己的播放歌單。


以前跑步的時候,我其實都不聽音樂的,但最近在早上晨跑,就發現早起的日子,真的很需要音樂來祝我一『腳』之力,聽著輕快的音樂,感覺可以鼓舞自己動起來、跑起來; 跑步的時候精神也比較高昂。另外,我還做過實驗,Running high tempo >140 的音樂節奏很快,早上剛起來聽,不但沒有辦法激勵自己跑起來,還會覺得身體跟不上音樂的節奏,感覺非常難受。這時候如果切換到running low temple <140 span="">

於是我在騎腳踏車的時候,又做了另外一個實驗,我選了Coffee table Jazz,一邊隨機播放這裡頭的音樂,一邊騎腳踏車。結果就是----我騎腳踏車的節奏變得好慢,好慵懶,而且一邊騎一邊一直好想喝咖啡!!!完蛋了,我的腦波還真不是普通的弱啊啊啊啊~~~


心得3: Botanic garden 目前是我最喜歡的慢跑路線,除了裡面有大量的樹,都是行人,而且裡頭的路上坡下坡交錯非常適合鍛鍊腳力外,跑步的時候還常常會有很多驚奇!比方說,前兩天跑步居然遇到兩隻公雞在一棵樹下扒土找蟲子吃!(到底為什麼植物園裡會有雞???),還遇到松鼠在樹上跳躍,跟一隻大蜥蜴。貼近大自然的感覺非常非常的好,決定要來開發更多可以跑進大自然裡的慢跑路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