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2] 2013年的106部電影 Part 2




很可惜沒有力氣把這105部電影看完的心得都寫下來。生活越來越滿的結果就是,沒有試圖留下軌跡的話,事後回頭看都有種若有似無,不是很確定發生過什麼事的感覺。至少,讓我把最喜歡的、很想再看一次幾部電影,讓我心動的原因記下來,好好記得,那看完一部好電影,聽完一個好故事後那種渾身戰慄的快感!


2.     Cloud Atlas:

穿梭好幾世的時空的故事,不斷在時空中跳躍的敘事手法,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能夠看懂。但我覺得看電影的過程中,試著認出哪些角色是同一個演員像是玩遊戲一樣太有趣了!看完電影後,我們討論了很久,一致同意的是輪迴的概念。看著這些演員,忽男忽女,在不同時空裡卻或許受到一樣的考驗,也忍不住開始想,那麼我這一段人生的考驗是什麼呢?


Halle Berry的變裝真的是非常的驚人,看電影時完全沒認出那個醫生是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配樂非常的棒。我們至今還常常把雲圖六重奏放來聽。






3.     The Grand Master 一代宗師

等了好久的王家衛。我是偏心的,因為是王家衛的電影就可以直接進入年度電影排行榜,哈! 電影院看了一次,買了DVD後又看了兩次。(傳說中的四小時版只聞樓梯響,完全沒有下文?)真的要談,不知道要幾千字才能說完,而且還有太多人寫了好精彩的影評,所以我就別說了吧。


非說不可的是,我從來就不太喜歡章子怡,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但是一代宗師裡的宮二,簡直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看看當今華語影壇,我想不出有誰更適合演這個角色。而且,有王家衛的美學加持,章子怡的宮二真的是太美了!拿下金馬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非常喜歡在火車站章子怡和張晉這一段對打。老猿掛印,關隘不在掛印,而在回頭啊。







現在都還記得,看完電影的時候除了覺得太好看了,好看到都想站起來鼓掌外,還覺得沒有字幕真的是看得好辛苦啊!(嗚嗚,我的英文可以再更好一點嗎?)

接在一代宗師後面,這麼說好像鬼打牆,但我看完這部電影,心中想的也是,Jennifer Lawrence拿下奧斯卡真是實至名歸啊!而且從本片後,『Jennifer Lawrence真的太適合演瘋婆子了』的想法深植我心,以至於上週看American Hustle的時候腦海裡也不停的重播這句話。。。雖然覺得她演起這類角色未免太過狂放,但是也很喜歡她瘋狂的本性/演技,實在真的是好萊塢的一朵奇葩啊!


27.   Get low: 

2009年的電影,黃老闆推薦下一起看了DVD。是一部很久沒有的節奏很慢的電影,但故事非常精彩,所以很想再看一次。


36.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大約是在0708年的時候,讀了原著小說,依稀記得當時一鼓作氣把厚厚的小說看完了,故事很精彩外,難得有的非常流暢的翻譯也是一個原因吧。雖然後來也看過瑞典版的電影,看好來塢翻拍的版本時,居然怎麼樣都不記得劇情的推展,一方面在心中懊惱『這就是所謂的年紀大了,腦袋不管用了嗎?』,一方面也暗自覺得不記得結局看起懸疑/偵探片也好。

看完電影后,一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導演是David Fincher!難怪電影的節奏這麼好。隔了幾個月後,有一天晚上又重看了一次,我真的很喜歡最後片尾Roony Mara變身的那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