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16] 真素食。Real Food @ the Central



Real Food 是我們有一次在Central考察的時候,偶然發現的餐廳。一開始是被它簡單又舒服的室內設計給吸引進去,仔細一看菜單才發現,原來這是家有機素食餐廳!試過它的菜後,我非常驚艷。

主要是因為新加坡的素食文化還不是很普及,素食的選擇不是很多,常見的素食多半還是偏向傳統的,用許多加工的素料為主的菜色,每次看到這種大量加工『仿肉』的素食,或是用油炸和厚重的調味料的烹調方式,我總是很想念台灣或美國的素食餐廳,能夠吃到天然的素材呈現自然風味,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對環境和身體都輕鬆無負擔的『真素食』。而Real Food正是在星星國少見的『真素食』餐廳。

像這樣的『真素食』餐廳,對我們來說還有另一層的『輕鬆無負擔』。

最近又開始吃素之後,我深深感覺到素食大不易。大不易不是源自吃素本身,因為通常只要吃過三天的素食,自然而然就不會有想吃肉的慾望,但每次午餐和同事一起外出吃飯,『素食』帶來的在外食選擇上的限制,加上社交上的壓力,其實是對持續吃素來說最大的阻力。比方說,到中餐廳吃飯,我們就只能從青菜豆腐類去選菜,在西餐廳,則是要仔細研究menu裡的成份說明,篩選出可以吃的菜色。當年我放棄全素,就是因為跟Boston比起來,在Barcelona吃素真的好辛苦啊~

所以像Real Food這樣的餐廳存在,真的是讓吃素的人一大福音,真的是讓人心頭『輕鬆無負擔』。走進這裡,打開menu,完全不用擔心是不是素食這個問題,只要想這道菜我想不想吃。說起來,也只有在生活多了這番限制,才發現在不吃素的日子裡,從未想過原來只要想『我想吃什麼菜』,不必想『這個可不可以吃』,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我最喜歡它們的餃子湯。餃子裡有各種蔬菜加上香料,湯頭清新香醇,還有些許麻油香~



黃老板今天想吃炒飯卻點成了baked brown rice,意外的好吃!



黃老板的得意作品,看到照片就一直說,啊,我的手機相機真好啊!






阿熊好吃推薦指數:8/10
用餐環境舒適指數:8/10 
輕鬆無負擔指數:10/10
晚餐人均價:SGD15-20


*全素食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覺得找到一家好吃的素餐廳,真的是會好開心喔!
AnneBear寫道…
對啊!你最近也常吃素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