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4] 友誼的美味- 吳寶春 荔枝玫瑰麵包



在星星國的生活即將跨入第三年。對照起來,在這裡的生活也和我的工作上的感覺一般,平行發展,第一年人生地不熟,一切都重新學起,每天都在認識新的人、事、物,有一些興奮,有一些緊張。第二年,好像有一點熟了,開始有一些期待,開始有一些失落,因為明白自己懂得什麼,不懂得卻是更多。


但在這『坐二望三』的關卡上,我近來在生活日常中體會到最讓心中溫暖的,其實是人,是友誼。


我原本是個極度需要自己時間和空間的人,生活中若是有太多的人,我就會想要暫時躲進一個人的角落,給自己一點安靜的時間(標準的 introvert type),我喜歡和朋友相聚,但我更在意我有沒有留給自己時間。黃老板和我恰恰相反,走到哪裡,朋友交到哪裡,約吃飯約喝咖啡之類的行程,如果他願意開放365天給大家預約的話,我相信365天都會是滿號的 (顯示為相當佩服無誤)。


說不上來心態上的轉變發生在哪裡,但推想起來應該是這兩年讀的好幾本書裡,都提到友誼與社交是感受到Happiness的一個重要元素。加上這幾年在不同的國家漂泊,和老朋友相聚的時間越來越難得,新朋友有時也是認識不久又因為工作異動而分開了。我心中時常想起『一期一會』,人和人之間的緣分難得,今天說了再見以後,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時何地。想著想著,就覺得更應該珍惜每一次相見的機會。所以2013年我給自己的新年目標之一,是make time for friends。因為這個新年目標,在生活的安排上,我開始提醒自己,make time for friends,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沒有其它,就是用心用時間累積起來的。


於是我們2013年飛了好多趟台灣,還遠征Romania,參加好友的婚禮(可以參與到大家生命中特別的一天,真的是太好了!); 在星星國的時候,我們也在『只想懶散地看書看電影』和『好好地和朋友做些什麼』間逐漸取得平衡。


到今天,恰巧過了一年,回頭一看,我深深地感謝自己在去年定下這個目標,我感覺到我擁有的許多友誼,就因為付出的時間,付出的心意,在這一年裡緩緩的、溫暖地發酵。


寫到這裡卻想到Mr.2 的友誼之花?!







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我們的好朋友到台灣跨年,回到新加坡的飛機剛剛降落,就whatsapp跟我說,她買了吳寶春的麵包,明天早上可不可以把麵包送到辦公室給我呢?


星期五這一天,當我的頭因為忙不完的Project即將爆炸,走出辦公室,在大樓lobby門口看見她滿臉笑容和手上的專程從台灣帶回來的麵包,我真的感覺氧氣都回來了!整個人都大復活了!友誼之花真的太美了!


還有,吳寶春的荔枝玫瑰麵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顯示為好吃到詞窮)套句我最近的老梗,拿下世界麵包冠軍真的是實至名歸!這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麵包耶! 那發酵而來的醇厚麵包香,那帶著淺淺玫瑰花香的荔枝果香,還有恰到好處的咬勁...,真的是太銷魂了~。在此我要認真地向宇宙下訂單,希望吳寶春來新加坡唸書,可以順便開間麵包店,可以經常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人生豈不是天天都有小確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