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 哪啊哪啊神去村


光是書名就引人入勝,再看到是由王蘊潔翻譯的,就知道這本書一定可以讓我打開第一頁就想一鼓作氣讀到最後一頁。

結果我真的兩鼓作氣把它讀完了。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認真地回想,那些在大自然裡的時光,那些我去過的山上,那些我走過的樹林,又或者是那些在海邊坐在衝浪板上浮沈的日子。確實是,當我看見海有多麼遼闊,或一座山能夠包容這麼多生命的時刻,就會想起天地這麼大,人這麼渺小,好像很多事情就可以這麼雲淡風輕的讓它過了。

我喜歡那些描述山林裡的細節,感覺好像我也跟著走進神去村裡,在森林裡穿梭一般。

我喜歡神去村裡的人們,這樣尊敬愛護餵養他們的大自然。

我喜歡那些人和山的互動,不管是神降或是山鳴,都展現了自然神奇的力量,還有人對未知力量尊崇的投射。

忍不住想,為什麼要上班?為什麼要努力?我們也搬去神去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