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 那記憶中如神話般的時光:安野光雅水彩自繪人生


那天在誠品裡,一看見這本書的書名,就被吸引住了。再打開書頁裡看到安野光雅的插畫,那可愛的筆觸,淺淺的優雅的色彩,帶有一股童話氣質的畫風,加上有我最喜歡的溫潤的水彩,馬上就直接拿了一本加入今年的52本書書單了。

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常常想到村上春樹的散文集,因為一樣有點兒大叔自說自話愛說笑的味道,但因為安野光雅今年已經八十八歲了,是個走過戰亂,走過歷史時刻的大叔,幾篇寫他童年和少年時的短文,讀起來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哪。而又有幾篇寫家人,寫父母的短文,則是讓我讀了鼻子好酸哪。

非常喜歡安野光雅的畫風,看著看著我胸口都有一股好想畫畫的衝勁湧上來了。Google了一下,找到一些他的作品,真希望有天我也能畫出這樣可愛的水彩畫!


希望下次去旅行可以畫點像這樣的『遊記』。
我好喜歡安野光雅的手寫字體啊。


看到這幅就想起歐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