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15] Art Stage Singapore (16~19 Jan '14)


駱小姐突然之間回到新加坡了!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她剛回來,馬上就約我們去Art Stage參加開幕party。Art Stage是新加坡一個年度的大型藝術展,(想像一下台北世貿的電腦展但電腦通通換成藝術作品,大概是這樣子的概念喔),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White Cube 也來了!我也看見草間彌生的作品),以及和藝術相關的出版品或是商業活動(最有趣的是AXA也來擺了一個藝術保險的攤位)。


說起來,很會交朋友真的是駱小姐的強項之一,今晚其實是Art Stage的VIP  Prview,只有被畫廊或主辦單位邀請的貴賓才能入場,明天才是展覽正式開始的日子,駱小姐卻能帶進三個朋友入場(尤其我們四個人很明顯的不會是買家XD)。更有趣的是,今天黃老板的同事A也被駱小姐約來了,想到我認識她們兩個人,還有她們兩個互相認識都是透過黃老板,我真心覺得黃老板是『介紹朋友給朋友認識』這個領域的扛壩子!


我和駱小姐逛到一個攤位時,發現藝術家本人在現場!這位藝術家是個來自英國的老爺爺,1950年代就已經來到新加坡定居(那時候根本都還沒有新加坡!),駱小姐跟他相談甚歡,最後駱小姐還提議我們三人一起玩一個她最喜歡的Museum game。Museum game的遊戲規則是,我們三個人都要在這個房間裡的畫裡,挑出一張想帶回家的,跟一張想燒掉的畫,然後互相分享想把畫帶回家或燒掉。這個遊戲在Art stage現場玩起來真的是非常好玩,因為常常會發生一個人想帶回家的畫,卻是另一個人想燒掉的畫!或者是,本來很無感的藝術作品,可能在聽完別人想把它帶回家的理由後,就好感度大增。不過,這遊戲雖然好玩,但當聽見駱小姐問一個高齡80的藝術家,在現場他自己的創作裡他想燒掉哪一幅畫的時候,我是真的頭皮有點發麻啊~。沒想到他也居然跟我們玩了起來,最有趣的是,我們兩個和藝術家想帶回家的都是同一幅!


感謝駱小姐的邀請,今天在辦公室裡又是一個忙翻天又好混亂的日子,因為她才能有個很不同的美麗夜晚呢!


以下是今天在現場拍的一些照片,分享給大家先睹為快!





今天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一個房間大的充氣粉紅豬。
一下充氣,一下消氣,看起來好像翅膀在擺動,粉紅豬馬上就要飛起來一樣!


 很可愛的雕塑作品



我特別喜歡後頭的浮雲




                                                       









我很喜歡像這樣許多照片組合在一起的創作。這個作品讓我好想念歐洲啊。





駱小姐一看到這裡頭的兩隻鳥就開始跟我們介紹這隻鳥叫什麼名字,棲息在哪裡之類的。我卻只看見這藍色和紅色和裡頭的pattern組合在一起好美。our brains simply wire differentl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