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 紅包二三事


快過年了,我也迫不及待地希望過年快點來!這陣子真的好累,好需要放一個長一點兒的假啊~奇妙的是,新加坡最近的天氣涼的驚人,清晨夜晚走在路上都要穿薄外套,半夜還會被窗外的冷空氣冷醒!好有過年的感覺啊,也好有讓人覺得可以買幾件冬衣的錯覺啊!XD




公司今年發的紅包袋真的是太可愛了!
好期待用這超可愛的紅包袋包紅包給阿公阿媽跟爸媽啊~


同事秀給我看的今年過年新加坡紅包行情。比起來,我覺得在台灣的時候薪水比較低,但包的比較多耶。高收入(夫妻合併收入約360萬台幣)給爸媽約兩千塊~五千塊台幣的紅包,和我所知的台灣紅包行情比起來真的很少啊。

其實,不只是過年,在星星國連喝喜酒大家也都包的很『平價』。有人說,這是因為新加坡人比較小氣,但我覺得,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國家大事小事都被政府管制或規劃,國家的制度和社會的風氣,都讓新加坡人行為謹慎,不願意承擔太高的風險,結果就是走上創業一途的人有限,大部份的人都是上班領固定薪水。一般家庭裡這些領固定薪水的人們,要存錢買公屋(HDB),想買車還要先花七萬塊新幣先買一紙COE(擁車証,只有十年效期 ),再花十幾萬買車,這麼下來,除非夫妻倆都是高收入,否則花錢當然要三思。這樣的背景下,過年紅包省著點包,意思意思沾沾喜氣就好,是不是也挺合理的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