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5] 家有曹操

第一次看到金魚睡覺,一動都不動地停在水裡,我還以為他掛了XD



駱小姐是黃老板在IESE認識的同學。駱這個姓,是我們的好友小尼和她一起在中歐交換時幫她取中文名(不想讓他太驕傲,但小尼幫她取的名字顯示文采真的是很好啊!)


駱小姐是個來自密西西比的正宗美國白人,但她心中有個很東方的靈魂。因緣際會,去年她也落腳星星國,後來和男友搬進我心中最理想的居住區域Tiong Bahru。她家的窗戶正對著齊天大聖廟,於是駱小姐她買了個香爐,放在窗台,有一次去她家還看見上頭插著燒了一半的香,也就是說是有認真在拜的意思,不是開玩笑滴。


後來,駱小姐開始研究起中國老祖宗的哲理-風水,看來看去,她決定家裡要有一隻風水魚,於是買了一隻金魚回家。有次見面,正好她剛買了金魚,她很高興告訴我們,她幫這隻魚取了名字,還是有名的小說人物,叫草草。她說的興高采烈,我倆卻一頭霧水,草草,是哪個有名的小說人物啊?


她又繼續說起因為這隻金魚有鬍鬚,讓她一直想到草草,才取了這個名字,簡直是要想破了頭的我,突然靈光乍現,原來是曹操!(cao cao) 我們真的是快笑破了肚皮!一代梟雄曹操如果知道自己的名字成了寵物(還是一隻風水魚)的名字,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臉應該會變這樣。。


2013年聖誕前,駱小姐告訴我們,因為男友公司要關掉新加坡辦公室,他們要搬到巴黎了,她還是很希望待在星星國工作,但目前她的工作也還不確定,不知道是不是能回得來。那時候我心想,好不容易變成好朋友了,如果她要走之前跟我說再見,我一定會哭(後來也真的哭了)。


最後一次見面,是和一群IESE同學聚餐,臨走之前,她很擔心地說,因為找不到人照顧曹操,她只好帶它一起去巴黎了,但是去巴黎之前,他們還要在西班牙和德國旅行快一個月,不曉得它撐不撐得住?(現在想起來,這隻魚根本就不可能上飛機吧,上了飛機也不可能進海關啊。)江湖上人稱義氣一百分的黃老板,立刻就說,不要擔心,安納熊會照顧她的。。。。從此我家就多了一隻寵物,一隻叫曹操的金魚。


曹操來到家裡也已經好幾個禮拜了,至今我們沒有看到喜歡的魚缸,所以他暫時委身在一個小水桶裡。據養魚專家我弟弟的說法,金魚沒有『飽』的神經(天啊,好可憐噢),所以千萬不要餵太多,還好他有事先警告我,不然我每次看到曹操聽到飼料的聲音興奮得都快要跳出水桶的樣子,真的很想把全部的飼料都給它吃啊! 希望駱小姐可以順利回到星星國工作,曹操就可以回到每天都餵它吃很多飼料的主人家了,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