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3] 2013年的106 部電影 Part3


看到淒厲人妻這個片名,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43. Pee Mak:  

因為黃老板對於恐怖片的熱愛,2013年堪稱是我人生中看過最多恐怖片的一年(其實也應該是人生中看過最多片的一年啊XD),我也從排斥到發現恐怖片的有趣之處。Pee Mak 應該算得上是我的『恐怖片觀影史』的轉捩點,因為它根本就是包裝成恐怖片的喜劇!我在電影院裡一下子大笑,一下子緊張害怕,一下子淚流滿面,真的是看戲的傻子。也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部電影,2013年的萬聖節,我還跟黃老板一起去聖淘沙的鬼屋,就因為裡頭有以pee mak為主題的鬼屋!





         47.  Warrior  

     說起這部電影,突然感覺有點詞窮。。。除了太好看,太精彩了,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不過,可能是因為12年去曼谷玩看了泰拳,後來又在新加坡看了cage fight (天啊 !黃老板真的是為我的人生開了好多扇窗,又是恐怖片又是cage fight。。。),我現在看人家打架好有fu喔。。。




4       48.  World war Z

突然明白Brad Pitt也是一個我永遠都要偏心的演員。有他的電影,就是特別好看啊。(順道一提,Brad Pitt已經邁入50大關了!50歲還能那麼帥,真的沒有幾個人。)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引人入勝的部分,就是Brad Pitt旅行到各地,一邊和Zombie大戰,一邊瞭解它們的來源還有它們的弱點。

寫到這裡,又發現2013年我的觀影重點根本就是zombie, vampire and alien! 到底是有多喜歡超自然?!




 56. Trance

2013年最喜歡的電影,想了又想,就是這部TranceDanny Boyle導演,有我非常喜歡的演員James McAvoy Vincent Cassel


(他的太太是Monica Belluci,好性感的一對夫妻!)


 Danny Boyle導演的片子,不用說一定會有非常棒的音樂,這次的Trance的美術/設計也非常的棒,好幾個場景都讓我想著真希望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加上這部片子是從一幅Goya的名畫失竊開始整個故事,還有催眠這個有趣的題材。



而這是我今年最喜歡的片子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懸疑到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劇情要如何發展的那股猜不透的離奇。看了這麼多電影,已經很輕易就猜到劇情的走向的我,對於這部電影的猜不透真的是非常著迷。是一部看完後一直很想再看的電影。








58.  Pacific Rim

又是一個因為很喜歡導演所以非看不可的電影。(Mama也是因為他有參與而覺得非看不可。)Guillermo del Toro是羊男的迷宮 和 Hell Boy的導演,當年看Hell Boy 2的幕後花絮,發現整部電影的美術都是它主導,還自己設計了其中的許多怪物造型,從此成為他的粉絲。

Pacific Rim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大戰歌斯拉(!),電影的節奏很快,娛樂性很高,穿插其中的兩位博士還有怪獸商人(也就是當年演Hell BoyRon Perlman)真的很好笑,我也非常喜歡菊池凜子的演出(她在最近上映的47 Ronin的演出也是相當亮眼啊!)。另外,電影裡所有的機器人真的都好有設計感,超超超超帥的!看完很想收集全部的海報。還有,我一直覺得那些怪獸是從TRON的片場走過來拍戲的哈哈哈!





81. Rush

一部好看的電影,真的可以改變人生。Rush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對於F1很冷感的我,過去兩年都沒有想過要去看星星國的F1 城市夜賽的,看完電影后,都開始思考今年要不要來買票了。XD

當年再見列寧裡可愛的Daniel Brühl,這次演出Niki Lauda這個角色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有實力!(最妙的是我覺得他的腔調不像奧地利,比較像巴賽隆納腔,一查之下,他還真的是在巴賽隆納出生的德國人!)Chris Hemsworth James Hunt 也真的是一時之選,我覺得他根本不需要演戲,做自己就好了啊XD

電影裡描繪的Niki Lauda真的非常令人敬佩,有夢就追到自己花錢入股成為F1車手,受重傷後用強烈的意志力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回到場上,真的是傳奇!James Hunt在短短45年的生命裡,slept with over 5,000 women也是另外一種傳奇啊

最後,忍不住要說的是,電影海報的設計真的會影響我對電影先入為主的偏見,Rush的海報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部很難看的電影啊。。。還好我沒有上當。








97.  Rigor Mortis 殭屍
        
林正英扮的道長,和穿著清朝官服的白臉殭屍,是我們共同分享的童年回憶。沒想到這部向林正英和許冠英致敬的殭屍片,讓我們明白陰陽之間沒有界線的是人情。

看完電影後一查,發現這是導演麥浚龍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長片,我們非常的驚訝。因為麥浚龍不到30歲,場面調度卻這麼成熟。是的,這部電影讓我們驚訝的就是它的成熟,一點都不像是一個30歲以下的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另外,日本恐怖片大師清水崇擔任製片,我們猜想是因為他的參與,這部片子的美學非常有『日本味』,從場景到服裝,特別是女鬼的造型、移動的方式,還有表演的風格。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影,即使放在國際影展中都非常出色,而且,我真的覺得這也是一部被包裝成鬼片的劇情片啊!




陳友扮演的道士出現的那一刻,我心中想的是,港片裡的高手都得穿著睡袍嗎?





106. Fantastic Mr Fox:

其實我已經算不清楚這是我第幾次重看Fantastic Mr Fox了!買這片DVD真的是非常划得來啊。這部片子之於我,還蠻像小朋友非常喜歡看某一部卡通片(好比龍貓),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一看到電視播,就可以很開心地從頭再看一次。

我也是從這部電影開始喜歡導演Wes Anderson,去年看了他的Moonrise Kingdom,感覺好像真人版的動畫片一樣,又好像是在看繪本一樣,美術可愛滿點,劇情也是有趣滿點。

最後很興奮地跟大家分享,今年Wes Anderson有新作要上映!The Grand Hotel Budapest! 期待2014年有更多精彩的好片









留言

Sweety表示…
昨天終於看Trance了~
妳覺得她到底為了什麼要那幅畫呢?
是很讓人意想不到沒錯,但動機的link看不太出來耶~
AnneBear寫道…
哇!真的是很好的問題耶!
我印象中,當時看電影覺得這當中帶有一些復仇的意味?
啊,應該要再來重看一次!再好好想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