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06] 咖喱。咖喱。

新加坡名產之咖喱魚頭


星星國常常讓我想起紐約,走在街上,各式口音各種膚色,是貨真價實的種族大熔爐。也因為這樣,加上經濟水平高,比起台灣,這裡更容易吃到道地的各國料理。特別是東南亞的各種料理,都因為地理上距離接近,材料取得方便,還有市場支撐(大量在本地工作的勞工),常常可以吃到很道地的美味特色菜。

元旦朋友帶我們去吃了有名的Muthu's Curry,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印度式咖喱魚頭。(新加坡名菜咖喱魚頭還有分中式和印度式,差在用的咖哩種類不同) (說是中式,其實是Nyonya 娘惹菜)。提醒了我要把最近去過的三家好吃的印度菜寫下來,推薦給大家。


上次JJ來三遊新加坡時,我們吃了也是名店的Sammy's Curry Restaurant. 這家餐廳在我很喜歡的Dempsey Hill,但是位置比較偏僻,不是很好找,隔壁是辣椒螃蟹/胡椒螃蟹 很有名的Long Beach。

一向喜歡吃nam勝過飯的我,那天吃到他們的biryany(黃姜飯) 真的是驚為天人,差點就要變成飯桶了!他們的nam也很好吃!點菜的方式有點像自助餐,看現成的菜點。當天點到的咖喱雞和我們喜歡的spinach curry也都很好吃。

SAMY'S CURRY (DEMPSEY) PTE LTD
25 Dempsey Road
Singapore 249670 

Tel : 6472 2080 
*closed on Tuesday



2. Grand Palki (@ Regent Hotel)
位在Regent Hotel裡的這家餐廳,我們去的那天生意不太好,大大的餐廳裡只有三桌客人,讓我心中很驚,很怕踩到地雷。。。沒想到每道菜都出乎意料地好吃!是精緻版的印度菜(畢竟是開在 hotel裡,價錢也比較貴),吃起來有種渾厚的風味,在我吃過的印度餐廳裡應該是可以擠進排行榜前五名,也是到新加坡來吃到最好吃的印度餐廳,應該很快會再找機會去。

推薦給大家,希望他的生意可以繼續做下去,不要太快倒店啊XD


67350203


和Banana leaf一樣是本地印度咖喱的名店,Banana leaf我還沒有去吃過,無從比較。它的nam和我們喜歡的spinach curry吃起來普通,不過他們的咖喱魚頭真的很好吃!用餐環境感覺也還蠻乾淨舒服的,如果朋友來玩想到小印度吃印度菜和咖喱魚頭,我會推薦這家。

Address: 138 Race Course Rd, Singapore 218591
Phone:6392 17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