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12 榴蓮



在MRT的入口處,發現了這個讓我噗嗤的警示牌。

“Singapore is a "fine" country.”新加坡人常常這麼自嘲,一不小心違規,就要繳上大筆罰金,而且處處都潛藏著違規的可能性。也是因為這樣的嚴刑峻罰,新加坡的犯罪率非常低,來到這裡,不像在歐洲的時候時時刻刻都要注意隨身物品,我經常都是大剌剌的包包開著,或是放在旁邊的位子上也不覺得擔心。 在我們的觀察中,發現這樣的制度也是提升效率的方法,大家都遵守規則,什麼事情都按部就班來,就不用傷腦筋做些有的沒的小撇步,或是要防範別人侵犯自己的權利。跟在上海的時候比起來,生活的感覺輕鬆很多,買東西不怕被騙,不怕商家隨意哄抬價格,吃下去的東西也讓人安心多了。

這張警示牌上,讓我噗嗤的梗就是: No Durians! 禁止把榴蓮帶進捷運站! 雖然沒有罰金,顯示為善意勸導,但這種規定恐怕也只有在新加坡這種南洋國家才會有吧。不曉得台北MRT有沒有禁止攜帶臭豆腐進入捷運呢??我常常在車廂裡聞到雞排味倒是真的。

說起榴蓮,讓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魚媽離開新加坡前帶我和黃老闆到Goodwood Park Hotel (良木園)喝下午茶。 Goodwood Park 是一個luxury hotel,也是一處非常有歷史的建築。而魚媽之所以選這裡,是因為這裡有全新加坡最好吃的榴蓮蛋糕!當魚媽和黃老闆兩人眉飛色舞的討論,這蛋糕有多好吃多好吃的時候,我表面的微笑中隱藏著「甚麼!!!榴蓮!!!!!!!OH NOOOOOO!!!! 」的內心戲。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吃榴蓮的人啊!!!!!!(這麼多驚歎號是否充分的傳達了我心中的恐懼呢?)

在魚媽熱情的招呼下,我在腦海中不斷的迴旋著「踏出舒適圈」的自我催眠,然後吃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口榴蓮蛋糕。結果 --- 真的很好吃耶!!雖然吃了幾口後,榴蓮濃厚的氣味讓我再也無法前進,但我必須承認,對於一個從不吃榴蓮還有點害怕的人來說,那榴蓮蛋糕真的是很美味,讓我有種,未來的人生我會好好努力鼓起勇氣面對每一個榴蓮給我的挑戰的心情。

話說,不只是榴蓮,在星星國的生活,每一天都有很多不一樣的挑戰,我喜歡自己這樣勇敢嘗試每一個事物,不管我喜不喜歡、害不害怕。以後也會繼續作一隻勇敢的挑戰極限的安納熊的,喝哈!








留言

ivy表示…
如果有一天,我去新加坡,而你還在,請帶我去吃榴槤蛋糕,喝哈!
其實,個人認為,榴槤和松露味道有點像說,都有一股瓦斯味,只不過榴槤是毫無保留的瓦斯,松露是若隱若現的瓦斯。還有啊~冰的榴槤吃起來像冰淇淋,你可以試試。喝哈!
AnneBear寫道…
看來,帶你去吃榴蓮蛋糕的行程很有可能會成真喔:)
這麼說來,我只吃過松露巧克力沒有吃過松露耶,等我有機會品嘗之後就可以好好比較這兩種瓦斯了,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