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iary: Day 21 老巴刹



第一次搭公車到Raffels Place附近,沿路上我興奮的透過滿是水滴的窗戶看著街景,在心裡建造不會因為大雨而模糊的新加坡地圖。

下車前突然發現,老巴刹居然就在我要前往的目的地附近,所以下車後特別走過來拍了張照片。老巴刹是個歷史建築,裡頭是food center,賣著各式獅城居民喜愛的local food。我還沒有進去過老巴刹,但每次經過,都會因為它獨自矗立在一大群新穎的辦公大樓之間,忍不住要細細的打量。像這樣,在繁榮的商業中心保留著歷史建築的場景,總讓我想起波士頓的街景。




你看!這兩張照片的感覺是不是很像?! 

這是Boston市中心的舊麻州政府,美國建國的獨立宣言就是在照片裡那白色的陽台上,第一次對著美國人民朗讀宣布。這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兩百多年來一直都是波士頓街景的一部份。




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Boston市區 Copley 的 Trinity Church.

Trinity Church 建於 1733年,是美國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旁邊就是貝聿銘 (I. M. Pei)(他也是MIT校友喔!MIT校園裡有非常多棟建築物都出自他的設計。)設計的 John Hancock Tower, 是Boston最高的大樓,也曾經在電影 Legally Blonde 金髮尤物裡出現過(我一直有Elle 實習的律師事務所就在這裡頭的錯覺)。這張照片是我經過Trinity Church的時候,拍下映在John Hancock Tower裡的倒影。

為了找出這兩張Boston建築的照片,把前兩年的舊照片又瀏覽了一次,看得我好想念Boston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再踏上這個載滿我的美好回憶的城市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65-69] 忍字頭上一把刀

[365-77] 新加坡人這樣說 Part 8

[365-39] 偷偷小旅行 @ Langkawi 蘭卡威